2008年10月1日

看「神七」的升空與完成指令,最令站長感受深刻的,是:雖說升空任務是一項團隊工作,光榮屬於祖國與人民,但太空人之間的「排名」,卻絕對分先後,翟志剛永遠排頭位,世界不會有真正的公平。

同樣,站長頗討厭那些大組織叫人參加「義務工作」。原因是:凡有意義的工作,應該都有「價值」和相應的「價格」。你大可以照舊支付薪金給他們,然後直接把那筆款項以他們的名義捐出來,但不能完全沒有付出,僅「作狀」感激參加者。要知道,兩種安排在經濟意義及財務訊息上,與「純粹無償」的安排,差別很大。「純粹無償」的話,會對社會勞工的供求及價格,造成負面干擾,令日後很多工作很難起錶、叫價。更何況,經常作此類呼籲的政府官員與所謂的國際性服務組織高層本身,其實都是受著高薪厚祿的。(就算那些不受薪的,絕大部分,亦早從社會上獲得過遠超於金錢的好處……。)

股災再現,經濟於短期內,難望有起色。唯有對自己說:仍有大把人比自己更慘!而資本主義那種,「有難一定預你齊齊承擔,但有著數時則有排都未到你」原則,卻令站長感到毛骨悚然。

眼看甚麼名筆、才子,都翻炒他人網上舊作,令站長更認清世界。其中一篇,說網上流傳美女登廣告徵婚的故事,站長三年前已收過,但想不到有「新紮才子」仍當「新料」去炒……。

站長瘋狂喜歡披頭四,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卻不知道,站長對他們的欣賞,早已超越「感性層次」。而凡在港可以買到關於他們的資料訊息,大部分站長都早已擁有,這包括:十多輯關於他們的紀錄片光碟、六套關於他們的文字傳記與及他們在港發行過的全部作品。而下面四首披頭作品,剛巧都遇上「翻唱」,網友可趁機比較一下,究竟甚麼叫做天份與風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NXp-vpE9eU (Yesterd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WlIY2tcWJQ&feature=related (Elvis Presley’s vers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sXta-92KUI (Ticket to Rid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sgj4xcxXyA (Carpenters’s Vers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uGgWRyhPsI (Please Mr. Postm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ItFpClyqOs (Carpenters’s Version)

當然,也不單止是歌曲才有不同的演繹方法,對同一個人的看法,亦可以是南轅北轍的。今天在《信報》看到梁燕城祝賀梁美芬於西九當選,於是「激」起站長的思考,在網上找到下列兩個「敘事角度」、一個「評論」及一個競爭對手對她的「提問」,給大家作作比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9U1e_2geHU
(梁燕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vmF9rl7KLQ&feature=related
(蕭若元,由6分鐘開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wKuAiAEJRc&feature=related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TqQrcjg3rY
(田北辰)

最後,站長想說說「富貴黨」的「名譽主席」提案,真是令站長替「出此主意者」臉紅。如此,貪戀權位又無能者,真是笑死街坊……。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