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終於斷斷續續,花了近三個月,看完了曾奪得一次普立茲獎、兩次英國科普書獎的戴蒙德(Jared Diamond) 所著的《性趣何來?》一書。高手即是高手,令站長看後對「演化生物及心理學」的思維,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在此高度推介!

無線搏一鋪,聲稱投資一億來拍《珠光寶氣》。但更大的投資,是它共有82集。雖然「弱台」無力挽,無線一台獨大,但假若播開收視不對路,要「縮沙」,也並不容易呢!剛好,這類女人是非戲,站長至憎,於是可樂得清閒幾個月。而說起來,「豪門電視劇集」其實也不是一定受歡迎的。當社會的中產漸漸增加,對豪門的「幻想」,就會消滅。這幾年,無線播的甚麼金裝豪華劇、外購富豪劇等,收視都不特別突出,就是這個原因……。話時話,不知怎說,無線這樣做,竟突然令站長想起昨天搗破的特大「二億元走私案」。二者同樣「搏老命、博鋪大」。

偶爾行過一些討論區,看到片言隻字、胡亂發言的還好,但每次看到一些洋洋幾百至幾千字,來來回回,認真討論的,站長卻覺得很「心酸」。心中會想,這些人為甚麼會走到討論區與一些完全陌生的人「討論」的呢?是真心的關懷所討論的事項?抑或是「悶納難耐」,要找人發洩一下?更可悲的是,這許許多多的討論區,其實於社會上能引發起多少影響?站長雖然也是「人在江湖」,但身處其中,卻難免「忽然惆悵」,於心裡湧現「無力感」。

放學途中,遇上自己親姐姐,站長才回憶起當年是幾位姐姐和自己一起唸大學的。而且,學費也是幾位姐姐給我支付的。如此說來,我的人生也算幸福……。祇是拖著疲累的身軀,走在街頭,有時卻始終茫然。送上站長其中一首至愛的民歌《Streets of London》給大家聽,請留意歌詞及字幕:

http://hk.youtube.com/watch?v=oeGzw2Ds-Mg&feature=related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