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於圖書館找來一輯《Joseph Campbell and The Power of Myth with Bill Moyers》DVD來看,因沒有字幕,祇能靠自身功力,明白其中的大概。但大師即是大師,眼界就是「超越」他的同年代。

股神畢菲特曾言,眾人貪婪我恐懼,眾人恐懼我貪婪。並以此項原則支持現時入市。站長不精於此道,卻知能有此魄力、雄心的人,的確少之又少。大家不見幾年前「沙土」一疫,樓價如土崩,大家不敢入市。然後到後來樓市復甦,有些人誓神劈願說「早知」,又堅決表明下次「再跌市」,一定入市等等……。但結果呢?他們要不就是「不敢太有為」,要不就是早已「彈盡糧絕」、無力再玩。

放學途經旺角,突然被人指著來鬧。幸而,過了兩秒,站長已發現對方的瞳孔,根本就沒有對焦,祇是對著空氣發洩。城市人,就是有這種悲哀。鬧人的,不明所以;被鬧的,莫不關心。

站長發現開始有部分人,已經不敢看電視新聞。又有人開始教人「不要看電視新聞」,黃毅力就是其中之一。站長對於這種「掩耳盜鈴」的做法,不敢再加苛責,但卻擔心情況發展下去,會出現甚麼結果。站長在此祇能呼籲大家要:小心抑鬱症!特別是要注意自己的負面情緒有否正在累積。而有的話,自己又有否想方法把之加以疏導?

厚臉皮的人,真太多。自己個人「生活管理」都未掂的人,竟然夠膽「死」走去教人「金錢管理」。而更過分的,是有些人,發放消息誤導別人買入自己的股票後,繼續虧蝕,還有臉向股東求救,希望藉此借力「再戰」。(唉,他們似乎真的不明白,股東投資一間公司的原意,祇是想賺錢,而不是想去「救」他們啊!)說起來,與這些人不分高下的,還有那些連寵物都不懂得照顧,就走去生小朋友的人……。

今次送上一首較清新舒服的《泥路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neBky_tlms

** 相片命題:懶理你!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