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資訊宇宙,浩瀚無垠,尤其是對站長這種「資訊狂」而言,簡直就更是一種折磨。幾經搜尋回來的資料,不到一會兒,又已化成「過時物料」。

看澳門新聞,當中提及荷官目前的工作前景,站長忽然想起「荷官」這兩個字的由來。究竟為甚麼要叫做「荷官」呢?於此,甚麼網絡及字典,都沒能幫得上。祇是據站長所知,「荷」字一向有承接、負責的意思。即如:中國公文裡,就有「XX為荷」的寫法。而據引證,荷葉於民間用於包裹東西,比如:荷葉飯、荷包等。至於「官」,則解職能。故推而論之,「荷官」,就是負責賭桌上收入的人是也。

晚上返家前,途經旺角行人專用區,那裡除了會遇上那頭受盡主人噪音騷擾的「肥犬」外,最能引起站長注意的,就是附近一家天皇級補習社的「天后巨型海報」,與及另一家補習社等上堂的「人龍」。於是,站長心裡又會想,那些學生是在想些甚麼的呢?竟肯花幾百至幾千元去「虐待」自己,究竟是他們有病?還是社會有病?然後,也許是巧合,站長在小巴上偶然聽到的兩位家長對話,竟卻給站長破解了部分迷團。節錄 如下 -

陳太:前個排放假,班小朋友成日話已經做完晒那些功課,都唔知點對佢地好?大的那個,今年仲升高中添,叫佢補習,佢又話唔駛……
方太:陳太,一定要補習,唔好問佢地。將佢地一至五晚既時間封死晒,等佢地返到屋企,食完飯、做陣功課、沖個涼,就訓得。唔駛睇電視,唔駛打機,唔駛上網,唔駛煩。呢幾千蚊,唔慳得!(咁,大家依家明白晒啦!)

近日在網上認真看蕭若元的短片及節目,又翻查他的底子。才發現他的確「太串得起」。雖然不能說他瓣瓣都「天下無敵」,但若稱他「蕭才子」,卻實在當之無愧。而依站長看,現時在香港,有他的年紀、學歷及成就的人,的確不多。能在他面前又不被比下去的,恐怕就更祇有已離逝的霑叔和許氏兄弟。

縱火高人,燒傷自己,已經夠「低能」,但之後又怕痕、又怕痛、又怕死,走去求診,終於被人捉住,卻實在是「太搞笑」。謝謝他在這種經濟低迷的日子裡,為香港市民送上點點歡樂!

無線、亞視都用甚麼「型男、俊男」來形容他們新外購劇的男主角。看來,長此下去,這些「型」字、「俊」字,慢慢就會失去其原先在文字描述裡的功能了。

想知早前被嚴重虐待的犬隻Tana的故事,請到:
http://www.spca.org.hk/chi/news/tana_news.asp

〔圖片說明:在南美洲一座古老教堂前乘涼的一頭毛毛犬。〕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