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有一位網上朋友問我,是否「唔妥」黃毅力,所以隔幾天就拿他出下氣?站長在此答他。站長從來不認識黃毅力,對他沒有偏見,祇是「以事論事」。黃毅力的好文章,站長一樣會讀,而黃毅力的壞文章,站長也照樣會批評。比如:黃毅力今天在《都市日報》所寫的一篇〈亂世跳槽〉,就是一篇看後「有錢落袋」的好文,值得推介。

機場特警自殺,拉埋帶大自己的祖母落水,是中國人「帶埋子女一齊跳樓」的「逆轉思維」版。二者同樣令人心寒及壓惡。而據稱這位「自殺」的仁兄,更曾修讀「輔導學」,並且「樂於助人」。這就令站長不得不搖頭嘆息及說句「讀壞書」。而於站長眼中,大抵輔導員、社工及教師,是最沒有「資格」去尋死的職業。

曾蔭權政府都幾好笑,接連叫大企業「要承擔社會責任」,勿輕易裁員。而若要裁員,要盡量幫助被裁員工轉職。嘩,真厲害!唔覺唔覺連「令全民就業」這個政府的最基本責任,都想卸給其他人……。

無線台慶,無甚特別。祇記得「歲月催人老」及「矮仔多計」。前者,從「阿姐」都變成晃子,用作襯托一眾年輕花旦,可看到端倪。後者,莫過於看到王祖藍,比任何人都更努力。

「阿蘇」整天話時下年青人,濫用「口感」一詞,不知所謂云。但站長在這裡卻要替一眾年青人說句公道話。須知,每當一個字詞單獨使用,習慣上都會當成是「具有正面意思」的用法。所以說,有口感,就是等如,口感極佳,用法上其實是沒有問題的。情況等如,英文中:You make me feel裡的"feel", 已包含「好感」的意思一樣。

從某院校的期刊裡得知,某院校的學生會大混亂。財物失竊、財務幹事失蹤、正副會長人間蒸發,搞到學生會的全年活動,一塌糊塗。這件事反映甚麼?相信大家心裡有數。

** 想幫助被遺棄動物的話,請到「拯救遺棄寵物中心」,網址:http://www.rcap.org.hk/

** 相片說明:你知道這是甚麼嗎?答案是:貂鼠。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