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人生難得一見,號稱「台灣之子」的陳水扁,於過去幾年間,除了睜著眼睛撒謊,與及自導自演之外,面對鏡頭仍然滔滔不絕。最新一幕,更自稱是「被共產黨與馬英九逼害」,七情上臉,絕不欺場,實在堪稱政壇「最佳演技獎」得主。但最令人羨慕的,是他於退任總統後,約共幾千萬港元的「長糧」。

中國國務院四萬億的救市方案,令站長驚訝於中國政府的決心與實力。祇是,一味想著救市去活躍通貨與催谷需求,是否有些「貪天之功」,違反「自然」?

站長久不久就受電話訪問困擾。本來幫人是一件樂事,但不知從那時起,那些電話訪問已經變了質,變成了「不停站列車」,一開始問,就「夠膽死」問足你接近一百條問題,而且是「一輪咀」,你都已經吾知佢問緊乜。最近一次,在昨天晚上,站長一時心軟說「好」,就消耗了自己寶貴的廿多分鐘……。

舊學生向洺曉君最近經常出鏡,做其特約,廣告拍完一個又一個。看來,他大有潛質將來做全職的演員。在此,預祝他成功。

有學者把80年後出生的人,稱為「Y世代」,以區別於在他們之前的「X世代」。「Y世代」具有向自己的人生、嗜好、品味交代的傾向,喜歡爭取自己的生活模式,拒絕向現實既有的規則投降,重視工作上的滿足感,也鍾情於創業。有網友問站長對他們有何看法?坦白說,站長之前就他們的特性所說出的任何一個特質,其實都並不特別。至少,跟站長年輕時的「無牽無掛、自得其樂」,不大需要向人交代的特性,相差不遠。唯一不同的,可能是在所處社會的富裕程度,80年代跟以前的任何一個年代相比,都富裕太多了。而當剩餘的財富累積到一定程度,部分人就可以先「無顧地自私自利」起來,特別是那班自小已備受保護的年輕人。而現時的問題核心,亦正在這樣。這班人,由於有父母及社會累積下來的資源作後盾,部分於是就祇會熱衷於自己的興趣或志業,而從前的所謂「正經事」與「搵食」,對他們來說,反而是「悲劇人生」的代名詞。掛在這群人口邊的,是聲聲的「悶納」。而伴著這群人身邊的,卻是種種無方向或純自我的「無甚生產力的創意」……。站長至今摸不清「Y世代」對世界所起的積極作用,但深信人類新生活模式,很有可能就是由他們的一代開始。想更清楚他們,可瀏覽香港電台電視部制作的《鏗鏘集》之〈Y世代〉:
http://www.rthk.org.hk/rthk/tv/hkcc/20081110.html

** 美國應用心理學會AIAP認可的8小時「簡易催眠入門」證書課程,由站長親自教授,超低價每位 $400,祇開一班。開課日期:11月23日及30日。時間:下午二時起。地點:太子地鐵站附近。僅餘四位,報名從速。有興趣請即電郵至:wongwhstephen@gmail.com

** 相片說明:俄羅斯金環古城 - 莎戈斯基古城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