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大劉家事,成了八卦傳媒的炒作對象。然而,於站長眼中,這都祇是一宗無無聊聊的事。當然,當大劉說,自己並不是「有錢人」時,站長作為「知識份子」的驕傲,的確或多或少,受到了「嚴重」的傷害。

人生總希望「證明」自己。而眼看電視訪問某電台節目主持人,問他對電台行業前景的看法時,他的答案卻竟撩起了站長的傷感。他說:「自己大學畢業,做了十五年電台的人工,也不到三萬,還能求甚麼?但現在要維持生計,不做又不行。唯有寄望那點點訪問不同界別名人時的虛榮感……。」(大意如此)他這番說話是否有點悲涼?

電視新聞報導說,每年中區〈和平紀念日〉的獻花儀式,是祈求死難者的「安息」。但站長卻覺得:「你每年call佢地一次,提醒佢地要『安息』,是否跟於半夜三更,提人要去完廁所才去睡,一樣是『大整蠱』?」

早上回校途中,遇上小思老師,忽然心神激盪起來。心中想著,若自己早生二十年,是否能像她及一眾前輩般,更能專心游刃於學問的海洋之內,也更能抗拒現時世事的繁瑣?

今次送上刀郎的歌:
http://hk.youtube.com/watch?v=yRg7mAOV4_k

再向馮兩努先生致敬:
http://hk.myblog.yahoo.com/chriskch/article?mid=855

** 最新影碟《內衣少女》《圍城》的評論,請進入: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