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現代人最偉大及無知的地方,就是發明了「黑紙白字」與「科層結構」。後果之一,就是:都未正式做到野,就先要填大量表格,與及影印大量文件做記錄……。正所謂,完成了那些文書檔案紀錄,已經沒有了半條人命!

與同事閒談,都同意現時形勢,以一個人出身的中學去估計他的「質料」,較之以一個人畢業的大學去作同樣推斷,要準確得多。(當然,或許也是巧合,與站長閒談的兩位同事,都剛巧曾是本地中學「名校」的精英。)

站長雖然肯定日本人的無限創意,但最近看那兩個由日本男明星賣的「薩隆適」及「薩隆巴斯」膏布廣告,卻實在得啖笑。時光彷彿退後三十年。

亞視這一集的《時事追擊》,探討青少年的人際溝通問題。指出部分年輕人平日鮮與人真正交往,但卻沉迷於網上討論、發言及上載自己的錄像。而且,他們所上載錄像的瀏覽擊點人次,有些更是以幾十萬計。且不討論這反映甚麼,或該怎樣處理。站長看完此集後,卻祇覺自己的網站「失敗」,缺乏賣點,幾年來的瀏覽人次加起來,也僅是十多萬。(唉,看來站長要自拍一些「歌舞片」,嚇一下大家,沖一沖喜。) 但更「恐怖」的,是據無線說,林峰去年的網誌,全球瀏覽次數,竟超過一千三百萬。

以下是其中一位網上大熱的年青人 - 湯河:
http://hk.youtube.com/watch?v=unl1WepVVTs

索馬里海盜驚天掠奪搶劫行為,震動世界,終引起各國政府不滿。然而,若不是國家混亂、民不聊生,索馬里人又會這樣做嗎?現代世界各國政府,就是這樣「現實」,其他國家內戰與貧窮好少理,但涉及自己國家的利益就一定要管。你地自己人打自己人,關人鬼事;但你捉我國家的人,就勢係假……。

全球金融海嘯,由財金機構的問題,逐漸擴散。而且,一浪似大過一浪。而始作俑者的美國財金官員,卻講到明他們的救市行動,僅限於拯救財金機構,其它甚麼汽車、零售業,都與他們的行動無關。而看港府於市場注入完一次資金,又再注入多幾次,但本地銀行卻仍然不放寬借貸,大家就知,世界政府救來救去的,都祇會是財金組織、鉅富、大戶。甚麼中小企、小商戶、普羅市民,就嗌破喉嚨都淨係得個「等」字。而最近看新聞發現,其中一單最好笑的消息,就是有見及此,香港財金官員就建議,向低下勞工階層的強積金戶口,每人注入六千元……。真是「白癡」或者是幫「大企業」幫到一個「匪夷所思」的地步。

** 最新電影《海角七號》的評論,請進入: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 兔子的哀歌,容易傷感的朋友就不要看: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81120/15/9c70.html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81120/15/9c56.html

** 想了解兔子多一些?請到香港兔友協會
http://www.hkrabbit.org/

**相片說明:從俄羅斯遠眺波羅的海的冬季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