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看醫生,才會明白甚麼叫專業。以下是站長作反思後的幾點結論:

1. 專業,就是高收費;
2. 專業,就是收費由授者決定;
3. 專業,就是「公認」的,不是「自己話」;
4. 專業,就是祇能由他的同業(組織)才能「管」他;
5. 專業,就是其他人沒有資格給意見……。

與母親大人閒談,母親大讚亞視的《東邊面邊》好看。繼而又說起,早前從巴士上層滾下跌死的阿伯,是咎由自取,最值得同情的,應該是那位要負上責任的司機。由此看,站長的母親是否很能緊扣時事,而且思維清晰?

山頭主義,隨處可見。最慘係個個都扮晒代表。像今天《城市論壇》,就分別請來了幾個非常類似的組織,像甚麼:〈香港中學校長會〉、〈香港英文中學聯會〉、〈香港中文中學聯會〉和〈香港中學生聯盟〉。當然,不夠混亂的話,可以加幾個:「香港中學校長大聯盟」、「香港英文中學校長大聯盟」及「香港中文中學校長大聯盟」。仍不夠?可以再加個「全港中學評議會」、「全港英文中學評議會」、「全港中文中學評議會」,然後各說各的,百花齊放、百家爭嗚,充分發揮香港言論自由的優勢。(衷心感謝香港的「言論自由」傳統!)

有網友問站長為甚麼今屆國際中華小姐的競選,有參賽者不是複姓,但姓名加起來卻是四個字的?說起來,這個站長也不敢肯定,祇知中國人改名用幾多個字,其實一向也沒有嚴格規定。像兩年前紅極一時的劉亦菲,原名也叫劉茜美子。

為甚麼俊男美女、低下階層總是生女兒多?為甚麼富人總是生兒子多?為甚麼男人無論幾多歲,一般都喜歡二十歲出頭的少女?而女人卻一般都會選擇年紀較自己大的男人?為甚麼大學男教授與高中男教師的離婚率都相對地較高而再婚率又較低?為甚麼美女偶像永不能持久?為甚麼有條件的男人多選擇「賤男策略」?為甚麼鑽石是最佳的「求愛禮物」?而又為甚麼有兒子的家庭較不易離婚?以上及更多趣味課題,由演化心理學提供的可能答案,都寫在由亞倫米勒金澤智著的《為甚麼美女總是生女兒》一書內。站長在此高度推介!

電視重播《地下鐵》,自然地勾起了站長對這首歌的記憶:
http://hk.youtube.com/watch?v=h9EDLymiOwo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