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報章說美德有兩位前超級富豪,分別先後被懷疑自殺身亡,令站長想起人的無知與脆弱。要知錢財真的是身外物,有固然是求之不得,無任歡迎。但失掉了,就得重新開始。

同樣道理,今晚無線播的《我的2008》,講文叔與杜澤錦兩人的故事,站長也認為不甚了了。先說智障人士文叔的樂天態度。要欣賞的,應該是他的父母親。事緣大部分的智障人士,除非受過驚嚇或虐待,否則一般性格都是較開朗的。所以,文叔樂天積極,有甚麼稀奇?再說杜澤錦以近六十歲的年齡去玩花式溜冰,並獲得獎項,更是有乜好講?一個人突然對一樣事情有興趣及覺得享受,跟住認真地去玩,有乜咁特別?咁就叫做積極的人生態度?(咁既話,我這個「打機白痴」,認真地參加打機比賽,又打爆機的話,是否應該值得推崇?)至於說他曾於逆境裡倒下再爬起,這又跟世界上其他絕大部分的人,有甚麼分別?這尤其是當一個人不夠膽(或不捨得)自殺,祇能選擇繼續生存時,除了「爬起來」,就更是別無選擇。(咁都值得欣賞?這樣說,站長曾經欠人周身債,現在仍堅持活下去及還錢,那豈不就是聖人?說起來,我有一位朋友更偉大。他處於半失業狀態十多年,仍然結婚產子。不夠吃不打緊,卻從來未放棄過他打機及砌模型的「夢想」。永不考慮付出與收穫,並最終屢獲這方面的獎項。)反而,昨天那集〈有粥派粥、有飯派飯〉的兩位主人翁,在自己有意識的選擇下,主動去行善,就令站長汗顏與肅然起敬:
http://mytv.tvb.com/lifestyle/ayeartoremember/8815

豆豆媽媽於臉上生瘡,星期六要動小手術,站長於是專程往「兔友協會」,希望買些靚草給她們一家大細吃。但入門卻發現內裡被棄養的兔子竟擠得滿滿,令站長看後火由心起,想起了那些貪得意卻又不肯負責任的人。要知,動物若曾被棄養,對人的戒心一定大,而且會情緒低落,失掉安全感。而有研究指出,部分棄養動物的理由,更是匪夷所思,就像是「因為寵物的顏色與新購置的傢俱顏色不相襯」等。有心助養或領養兔子,請到下列網站:
http://www.hkrabbit.org/

今天在電視新聞裡,一次過看到兩次「醜陋的官場面孔」。先是特區某官員作其老友狀去招呼到訪的台灣領導人,跟足上面北大人的臉色去做人。後是教統局孫明揚於宣佈中學教學語言微調方案後,一眾與會的校長,於會後立即拍其馬屁,大讚新方法的「天下無敵」。其實,站長聽完新政策方案後良久,從教育原意(有效學習的觀點)上看,也仍想不出究竟新方案較之以往任由各間中學自由發揮、各師各法、因時制宜的做法,除了讓家長在選擇學校時,可以有多點資料參考外,有甚麼特別優勝之處,竟要花十年時間才想得出來?站長認同張灼祥校長的評論:
http://hk.youtube.com/watch?v=2xNdCQkj0z4

看無線《國際中華小姐2009》的最新宣傳片,赫然發現每位佳麗平均在螢光幕上出現的時間,都不夠十分一秒。無線似乎在考驗觀眾的眼力!

站長的催眠授業導師陶兆輝博士,以8小時每位收港幣8800元的價錢,推出其SUPERMANager「超級經理」課程。先旨聲明,站長對陶博士的功力、眼界、能力,絕對有信心。祇是站長卻倒真的很想知道,究竟會有那些「高人」,既有這個水平的消費力,要繼續做其「經理」,但卻沒有這方面的相應知識,而會去跟陶博士學?

最後一提各路朋友,站長一生人最不喜歡借東西給人。就算有些東西是有的,也極其不願意與其他人分享。所以,想問站長借東西的,還請大家「免開尊口」了。

** 今天聽下一首站長去年頗喜歡的快歌:http://hk.youtube.com/watch?v=4ezF1z2x-Q8

** 認同本站宗旨,捐款資助站長發展,少少的款項,代表你對站長的支持,戶口: HSBC 052-410941-833。

〔相片嗚謝:Circle〕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