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幾經努力,黑妹終於被救了出來。可惜的是,在送院途中,牠已經被證實死亡。生命的脆弱,由此可見。獸醫仍沒有解釋牠的死因。究竟牠為甚麼要走入那條巷內呢?貪得意?想避世?抑或如以前老人家所說的,牠知道自己身體有毛病,打算找個地方避起來等死?這忽然令站長想起《倚天屠龍記》裡的朱九齡和張無忌,那種在狹窄環境裡的進退不得,想起已經夠恐怖。(南無阿彌陀佛):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127/3/aeq8.html

談起黑妹,站長也想起黑仔。黑仔是站長所處的村落中的一條狗。個子大大,全身黑色,經常四處奔走,與毛毛算是朋友。根據一些研究指出,在城市露宿及行走的狗隻,很少能活上四歲。為甚麼?牠們的處境有多艱難?有多危險?一點都不難想像。而話說回來,生命也始終是有盡頭的。像站長樓下一間小鋪裡的波斯貓,最近就開始出現頻繁的身體毛病,耳朵開始潰爛起來。這頭貓原先是與媽媽及哥哥一起同住的。三隻都漂亮,而且長得幾乎一模一樣。十多年來不獨是牠們主人的驕傲,也同時是本村的佳話。可惜於去年的不同時份,牠的媽媽和哥哥,都先後離開了,剩下了牠一隻……。

繼連續兩支下簽後,煙花大霧失色,有遊艇無故入水,而且更火燒躉船,香港今年看來都是凶多吉少。當然,年年難過年年過,祇要一日還生存,仍然要打拼。

吃抽回來的「假金莎」,總覺不是味兒。要丟了它,又不想。有時真佩服那些奸商,令人中了招、買了「假貨」也未知。(特別是買來送禮用的。)

執拾舊雜誌時,看到幾輯李蘊所拍的廣告,才知此小妮子終於真正長大。早已不是Cream時代的小女孩,亦非早兩年被騙拍濕身照的少女。時間真的飛快。正如Twins已不可能回到從前,站長的世侄女陳天希,亦已就讀中六……。

上面的兩幀相片,是同一個人,她叫:阿蘭 達瓦卓瑪,四川藏族人,現於日本發展。路過銅鑼灣時,鐳射唱片鋪都在播她的《赤壁:RED CLIFF》大碟宣傳。據說,《赤壁》上下集的主題曲,都是吳宇森專程找她去唱的,而且歌曲錄像的日本製作成份,亦相當高。 (日本人對漂亮而且具潛質的中國女明星,總有一份特別的情感。舉例說:兩年前的劉亦菲,也曾應邀到日本發展了一陣子。)

** 比較四條音樂錄像短片內的 阿蘭 達瓦卓瑪,大家會明白甚麼叫成長、文化差異及包裝:
http://hk.youtube.com/watch?v=xwst9gQ9Xgw
(06' 解放軍畢業表演)
http://hk.youtube.com/watch?v=7B9THSLvfNQ
(赤壁 上:《心 / 戰 》)
http://hk.youtube.com/watch?v=X4a1XREs3gE
(赤壁 下:《大江東去》)
http://hk.youtube.com/watch?v=POe4X1MnPBY
(《群青之谷》)

** 請參加「兔兔樂」助養計劃,或捐助〈香港兔友協會〉,為不幸的兔子帶來新希望!請即登入http://www.hkrabbit.org/donate.html,下載捐款表格。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