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清晨打開報紙,一份的頭版是佛門刊登的祈福、求壽廣告;而另一份的頭條,則是佛門兇殺及自殺案。看起來,現時普及的民間佛教,與佛陀最初建立佛教時的精神、原意,相去的確愈來愈遠,甚至令人看後有點嘆息!其實,正值天災、人禍、經濟蕭條之際,宗教應該於社會上能發揮出更大的作用。大家看基督教近期的「復興」運動,就知宗教於現時的人心世道,很有市場。

中午逛書店,竟看到站長至討厭的場景之一,就是:有人公然於書店內,把書店對書的封套拆開,揭完後若無其事地把之再包好,並放回原位。這類人於站長心中與在圖書館內的書上畫上記號的人,一樣咁令人反感。自以為是「高雅之士」,說穿了卻是普通「賤人」一個。

有學生問我,甚麼是創意?甚麼是語言上的矛盾?現以下列的句子說明:寡婦的老公和善良的魔鬼在針尖上大戰三日十夜,硬拼過後,一個向上跌,另一個往下昇。結果那位代表正義的變成半死不生,而那位象徵邪惡的就變成了半生不死……。

又有學生交功課「博大霧」,寫了五百字,就當一千字交。對於此等「侮辱站長智慧」的行為,站長至為痛恨,一定不會饒恕!

古惑佬曾蔭權眼看金融海嘯殺到,可以轉移民間對爭取普選的視線,馬上忍不住要「陰陰笑」起來。站長建議大家要學國家幾年來的話語,要「聽其言、觀其行」,並定時把他於「競選時的承諾」重複翻看,照一下他的「妖孽」與慌言。

厚面皮的人,真的令站長難於招架。這類人永遠看不到自己的責任與問題,而祇會看到掛在其他人身上而他又想擁有的東西,然後就問人索取。

匯豐股價插水,站長抽身無從,眼淚在心裡流……。祇能寄望明天會更好!

劍橋大學研究人員再次發現一個人無名指與食指長短比例和性格之間的奧秘: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113/3/a6y5.html

神奇力克的香港之旅:
http://hk.youtube.com/watch?v=mu9FPb-TZuk

〔相片說明:具有印加建築特色的巨石牆。〕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