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車公靈簽,非同小可。一連兩支下簽,你真係唔好當佢「流」。而劉皇發也實在是「誠實」得可愛,求支「下簽」,就拿支「下簽」去解。由此可見,中國人的確是「不敢對鬼神不敬」的。

偶爾無線於大清晨時份,都會播放《民間傳奇》,令站長好不懷念當年無線嚴謹及用心良苦的製作。坦白說,站長那一輩人之所以能仍稍懂得古舊的文化、信念,真要多得當年的編劇及導演。至少,較之時下祇懂得日本動漫或《哈利波特》的年輕一代,我們仍較為「中國化」。

已經不記得自己的綿襖,被收到那裡?但逛街時,就喜見一些年青人把它們穿上,令站長看在眼裡,有說不出的舒服。而說起來,中國女性所穿的旗袍,也實在是太好看。這對比昨晚花車巡遊時,某些地區的女性民族服裝所突顯的女性身段的技巧,實在是高明而內斂得多。

當然,文化也不一定是全盤接受的。就像「年年有餘」的觀念,站長就非常反感。吃剩是福氣?(廢話!)吃魚是美事?(誰說的?)而這個建基於物質豐富的中國的文化傳統,實際上也羨煞了不少旁人,招來了不少的妒忌。比如:二次大戰時的日本,就正是貪中國資源的豐厚。

站長與動物的緣份,一向深厚。養過的動物,不計其數。(想更了解的話,請到:站長世界 > 舊日的足蹟 >史提反故事)然而,歸納各方意見,也一致認定,寵物要愛撒嬌、貪吃和要受保護的,才「窩心」。也因為如此,貪吃和幾次進出動物醫院的「小卡卡」,現時在眾多站長家中小朋友裡,暫佔「疼愛榜」的首位。

最後,願那頭在西貢孟公屋夾在兩間祠堂中的唐狗黑妹,能早些被順利救出!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127/3/aeiq.html

** 以下站長高中年代出現的「愛國歌」-《龍的傳人》。然而,根據考證,「龍」是要到清末,才正式代表中華民族:
http://hk.youtube.com/watch?v=xwhdafQDIOg&feature=related

** 請參加「兔兔樂」助養計劃,或捐助〈香港兔友協會〉,為不幸的兔子帶來新希望!請即登入http://www.hkrabbit.org/donate.html,下載捐款表格。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