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香港《靈格風》清盤,結束了一個時代,亦同時宣佈了語言單向學習模式的死亡。而這個自小陪伴著站長成長的品牌,相信亦勾起很多曾經苦學語言的人的記憶。

和某些老友閒話家常,久不久就會被氣壞。比如:昨天我跟一位老友說,自己部分生意欠佳,沒有甚麼可以做。他聽後竟然對我說,話叫我把鋪頭開早些……。(唉,他大概以為我是賣早市粥的!)

到旺角吃飯,喜見「兒童鴛鴦」(阿華田 + 好立克),由此可知,香港人的創意真無限。但美中不足的,是它的名字竟然是叫「兒童」,令站長不好意思叫。依站長看,還是把它叫做「好味」、「營養」或「健康鴛鴦」好些。

看林燕妮的講座及黃偉文的訪問,不約而同地聽到他們對自己天份的認同。林燕妮說,自少已有駕馭文字的能力,而黃偉文更打趣說,他以為是人人都可以做得到的。而在聽林燕妮的講座時,台上台下的其中一段對話,最能令站長留下深刻印象。節錄如下 –

台下觀眾問:林小姐,假若我很想做作家,但文筆麻麻,既無時間再看古文,又缺乏觀察力,我該怎樣做?
林燕妮答:那你應該放棄你做作家的想法,努力去從事其他的你做得來的工作……。 (哈,好一個貨真價實的才女!)

同場,兩個高談闊論的阿叔,不斷干擾站長的聽覺,由飲早茶講起,一直說到美國新總統登場,真係令站長幾乎要叫救命!

一連兩日遇上同窗故舊。先是姚金剛(Kent),後是胡偉文(Raymond)。姚兄是站長嶺南時代的同學,是前懲教署高級職員;後者是站長於英國雅息斯大學唸書時的朋友,現時是房屋署高官。這再加上站長早前也曾與另外兩位舊朋友於街角碰上,算是站長今個月的大收穫。

介紹兩個很具欣賞價值的節目給大家觀看:
http://hk.youtube.com/watch?v=jRkRUQOQirs&feature=related
http://hk.youtube.com/watch?v=3OOyhdalC90&feature=related

仍是《左麟右李》的譚詠麟,還有要留意當中出現的李嘉欣:
http://hk.youtube.com/watch?v=BIf0oVoO1Ko

最新電影《大搜查之女》和《機動部隊:同袍》的評論,請進入: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 找站長作特別培訓項目,每小時由港幣800元一小時起,有與趣請留言至:wongwh@stephen-hk.comstephenwongwh@yahoo.com.hk

** 認同本站宗旨,捐款資助本站發展,或想支援站長飼養家中寵物,戶口: HSBC 052-410941-833。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