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久不久總遇上一些麻煩的老人家。你讓座給他?他要揀位才會坐。你幫他找數?他偏不領你情。而且,吃喝都挑剔……,站長真係冇佢地咁好氣!

究竟上課時,為甚麼要玩遊戲呢?朋友的體驗最真實。他說,準備一個玩遊的設定,事前講解,然後事後再分享,幾十分鐘就過去了,又可美其名是「活動教學」,你話幾好?

於乘坐港鐵途中,遇上一位正在領取綜援的男人。看他的打扮雖無甚特別,但說話卻實在不能不勾起站長的注意。他的聲音奇大之餘,幾乎全屬高音頻,令車廂內所有人的耳朵都受罪。然而,最值得留意的,是他正在打電話問財務公司借錢,一次過借一萬五千,說甚麼每月還三千絕無問題。(唉,原來納稅人部分的錢,就是落入這類人的手上!)

站長很少偶像,更從來不會把老師看成是偶像。儘量老師是高人、大師也好,都祇會敬而遠之。而像那些「XX老師上課時,說過甚麼」一類的開場白,站長更是討厭加抗拒。也不用說把老師的思維當成是唯一真理,然後「倒模」複製。民國國畫大師齊白石曾言,學我者生,似我者死,就是指出「倒模」老師思想、行為的危險與不妥當之處。祇是,站長環目所見,卻竟盡是相信「唯老師是天下無敵」的笨蛋。

朋友從事培訓多年,都祇會說,他自己可以教甚麼課程,但卻永不會從市場及學員需要的角度出發?舉個例說,他能教心理學,他就年年都是教心理學,其它的都不管。這方面,站長的催眠導師陶兆輝博士就真的可取。至少他能定期就市場變化把自己的課程名稱及內容作微調,然後當新課程一樣教!

** 今次聽聽王菲的天籟之音:
http://hk.youtube.com/watch?v=wIdDASnirbY

** 最新電影《赤壁:決戰天下》的評論,請進入: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 認同本站宗旨,捐款資助本站發展,或想支援站長飼養家中寵物,戶口: HSBC 052-410941-833。

〔相片說明:幾時都咁漂亮的小米米小妹妹。〕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