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週日出席大專辯論賽,並擔任評判。同學的水平與表現,遠比站長預期的好,詞鋒、反應,都臻一流水平。唯一不足的,可能是內力與鑽研的功夫,內容稍欠體系與明確方向。但站長自問在唸大學時,比不上他們……。

看著側旁的相片,大家想到甚麼?站長就想起「歲月趨人」四個字。誰說英雄、名將、美人,才怕白頭? (當然,站長是怕冇頭髮多些。)

吃飯時,總不自覺地會聽到鄰桌的對話。又或許是不斷的巧合,站長發覺,愈其貌不揚的女生,愈喜歡與朋友聚會時,強調自己的戀愛生活。信不信由你?

電視新聞時事節目訪問的士「八折黨」,再度印證近代哲學大師康德的說話,人為道德立法。簡單一點去說,就是秩序與道德,都是存活於一個人的心裡。儘管自己是擾亂秩序的人也好,自己也會講秩序。又不信?大家試想想印假銀紙的人,自己會用真錢抑或用假錢?

大專學生人數,持續攀升,很多堂都是一大班、一大班去上,完全欠缺師生互動與積極性。更慘的,當然是功課批改的壓力與質素。這再加埋上次提及的成績數學統計指引,教大專,早就不是優差!

站長整天告訴人,自己欠聰慧不打緊,最重要是避免出洋相。以下是某君自己放上網給人笑的考試題目。級別是副學士先修,科目是「思考方法」:

1. 以下的論證都是正確的。試指出哪一個論證是演繹的,哪一個是歸納的。
a. 如果 2 + 3 不等於5,那麼,3 + 5 就不等於 8。
b. 世界上沒有兩個人的指紋、腳紋完全相同。

(站長不知那位高智能君心目中的答案是甚麼。但站長卻知道,無論a或b,我都不知道他想說甚麼。題目a,令人捉不著頭腦,還以為很有趣。題目b,沒有說明怎樣能得知這個結論,所以根本不可能知道答案。)


2. 我家養了一隻貓,但是仍有老鼠出沒,由此可知:
(1) 這是一隻善於捕鼠的好貓
(2) 這是一隻喜歡吃魚的貓
(3) 這是一隻不善捕鼠的懶貓
(4) 這是一隻毛色美麗的貓
(5) 這是一隻大肥貓

(同樣情況出現,上述問題的真正答案,應該是(6) 上述資料不足以提供答案。原因是:i. 題目沒有說明老鼠的總數量有幾多;ii. 題目亦沒有指出有沒有把貓關起來養。)

現在大家應該明白甚麼叫「超低能、勁搞笑」吧!唉,仲以為自己好勁……。

** 最新電影《游龍戲鳳》的評論,請進入: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史提反電影評論

** 最新文章《宗教復興的契機》,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 繼續站長深愛的超人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Uzv42yJPk&feature=related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