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或許網友真的不能想像,站長看特撮超人片時,會看到淚流披面的。成長,真的「過癮」嗎?想像中的自由與自決,是否真的暢快?而自己向自己負責的生活,又是否比「身不由己」的歲月更豐盛呢?

我記得兒時看《鐵甲人》葬身火海時,會激動得一連幾天也造著同樣的夢。看超人變身,就連自己身上也會發光;看「叮噹」時,會想像乘坐「時光機」;而看到《乞嗤大魔皇》跟我們說再見時,會很捨不得。而現在呢?連造稍欠邏輯的夢,也會驚醒;而聽到一些帶有奇異幻想的事情,腦袋就會自動終止運作。

弄著芭比娃娃長大的女孩,會懷念芭比。看著迪士尼卡通長大的人,會感激米奇老鼠。而站長要感謝的,就有一眾日本奇異特撮世界及卡通的製作人。站長感謝他們替自己的童年帶來刺激、歡樂與幻想。雖然有人說,日本人現時的動漫世界充滿邪惡、暴力與色情,但站長看到的日本動漫世界,卻是充滿真誠與創意。隨著他們的步伐,站長沒有變得特別的壞,而沒有看他們的人,也不見得怎樣的好!

** 最新超人8兄弟 大決戰 2008》(DVD) 的評論,請進入: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史提反電影評論

** 最新文章《大企業的良心給誰偷走了?》,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 獻上《超人迪加》的片尾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jGABaMryno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