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財政司長曾俊華的一句,中產人士應該自己有些積蓄,可以幫下自己,盡顯「高智能」外,傷盡中產人士的心。曾司長的意思,明顯不過,是叫中產人士自己顧自己、你死你賤……。

說回「中產」這個概念。一時,每個月搵超過兩萬的,又稱自己是「中產」。一時,月入幾十萬的,都仍稱自己做「中產」。證明「中產」這個字眼,已經被廢,沒有了較準確的內涵。站長建議,日後稱前者為「月入兩萬至五萬人士」,後者為「月入五萬以上人士」,避免混淆。

而另一個被廢的字眼,是「天價」這兩個字。現時一些週刊說,甚麼歌手以「天價」簽甚麼約,不要以為是幾百萬元以上的交易,他們說的,有些甚至乎是幾千元為單位的貨色。真係:唔知的話,淨係看標題,會嚇死,知的話,就笑死!

放學時,聽到幾名西裝友高談闊論。一個問,你地知唔知社會學讀D乜?一個答,係唔係讀果D甚麼馬克思理論?再另一個又答,社會學咪即係做社工果D羅……。唉,於此,站長才明白香港幾十年來的社會認知,進步很有限。因為根據以上幾位上班一族的邏輯去演繹的話,讀金融就會等如是讀國富論,從事金融也就等如是在金鋪裡工作……。

相片裡的金毛尋回犬正等候大家領養,救狗一命,勝造六級浮屠。有興趣的朋友,請馬上留電郵給站長 stephenwongwh@yahoo.com.hk

** 最新文章《當吸煙變成身份象徵時……》,請到:思考與學習 站長雜談

** 愛護動物協會 - 救救狗狗慈善步行日2009http://www.spca.org.hk/chi/news/petwalk09_index.html

** 送上站長在心目中,鄭伊健與黃偉文的代表作 - 《吻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SeaQkudjdo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