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聰明喜鵲可能在奧運期間看得鋼筋水泥的「鳥巢」(或可口可樂的「築巢」廣告)太多,於是實行自己也整番一個。所以,誰說動物不懂思考?

同事阮衛華教授於閒談期間,告訴站長一件關於他女兒的故事。話說,阮兄的女兒在校園範圍裡拾得一個銀包,阮兄於是叮囑女兒要及早把銀包還給物主,以免招人誤會。但阮兄的女兒卻不慌不忙地告訴他說,她在拾得銀包後不久,早在學校網頁中留了言,告訴同事回校時才再跟她聯絡。科技的影響生活,由此可見。

與台灣的教授開會,台灣教授說,現時台灣的「流浪教師」問題,相當嚴重。所謂「流浪教師」,就是那些擁有教師資格,但卻沒法入職的人。最嚴峻的時期,一千個擁有小學教師資格的人,去爭二十個教席。他又稱,這樣的局面,跟陳水扁時期,濫開教師專業的學歷有關,現時想收掣也來不及。不知聽完這個故事後,香港特區政府對企圖透過去辦教育去延遲學生畢業後失業的構思,有何新的反省?

看新聞,有時真的很有趣。比如說,不說不知,兩岸故宮博物館的館長,一個叫鑫,一個叫淼,金生水,五行相生。而香港社會福利署署長,則叫余志穩。志在安穩,合晒公務員的性格。

陳豪在《品味咖啡》中,把「幪面超人」說成是「烏蠅超人」,簡直是罪大惡極。說起來,如果站長無記錯,幪面超人一號本鄉猛,原先應該是「草猛」、「蝗蟲」(或「青蜓」)怪人,但無論如何,都不會是「烏蠅」……。

《星星同學會》告訴大家一個事實,個人風格、地位和跟被訪者的關係,絕對影響一個訪問的效果。舉例說,幾年前劉德華接受陳志雲訪問,謹慎異常,但今番在吳君如的節目內,則談笑風生,給觀眾看到較「生活化」的一面。

「電盈」這類無良僱主,永遠在想怎樣可以從員工身上窄取更多血汗,簡直神憎鬼厭。

最後,站長呼籲大家小心看清楚自己的信用卡月結單。站長一張早前聲稱「終生免年費」的信用卡,在最近一期的月結單上,竟印著要收一千五百元的服務費。站長於是打電話要求澄清,他們才說,祇要你們打個電話過來要求,就可豁免,這僅是一個程序。(xyx$%#……)

** 最新文章《強盜邏輯與法治精神》《統計學上的傻瓜標準》,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 最新《証人》(DVD) 的評論,請進入: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 逝世一周年,悼文結集成書《活在書堆下》延續羅志華精神‏: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90222&sec_id=4104&subsec_id=11867&art_id=12253843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