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香港人其實很易忘記的。比如:前幾年,「奉『子』成婚」,搞到要突然暫別歌壇的歌手,但就因為去年的一千零一首歌,傳媒現時就馬上說,這叫做「形象」好?這叫做「實力派」?世界真奇妙。

早上戴隱形眼鏡時,不小心把當中的一片掉進水裡。哈,站長於是發起搜索大行動,出動小型「強力電筒」於水中打撈,終於以五分四十秒的時間完成使命。

人真的會「習慣了,就當『合理』」。上次帶豆豆做小手術,站長睇單時,幾乎嚇至心臟停頓。但今天再帶豆豆做手術,再看幾乎相同銀碼的項目收費說明時,卻竟然有「覺得合理」的感覺……。同樣情況是,上次站長買一種兔糧時,發現較再對上一次買時貴了15%,但今次買就已經覺得「理所當然」。

近年站長更關心政治,原因是這幾年間,站長察覺到自己是其中一個,被社會制度「有系統地被剝削」的人。最明顯不過的,自然是「強積金」和其它種種的定時、定候、定額的收費。一出糧,馬上不見了其中的三成!

廣東省向來難統治,每每是中央說一套,她就暗地做另外一套。故被稱為,假如中國政府要推行「聯邦制」,會是第一個站出來支持的省。今次她竟然肯收回之前將「五一黃金周」調假的安排,實在大出乎站長意料之外!

路過農圃道新亞研究所,發現內裡門庭寥落,還貼著幾張「追交學生學費」的通告,彷彿就是晚景淒涼的老人家,令聞者心酸,聽者流淚。

看《多啦A夢》,發現作者加入了不少的社會觀察。比如星期一的一集〈最新潮流病毒〉,說大雄把「潮流病毒」注入了汽水蓋裡,讓全城瘋狂炒作。城中立即出現了「專家」,又於短時間裡湧現了大量「珍品」。大雄霎間取得鉅富,繼而剎那間又打回原型,而他爸爸就節衣縮食去買「珍藏」。令站長看後暗自佩服其幽默。

另一樣最近令站長佩服的,當然還有那一系列編、導、演、拍俱佳的《益力多四十週年電視廣告》。好看、好笑、有效果!

朋友急尋美術補習導師,有意請先留言給站長至 – stephenwongwh@yahoo.com.hk

** 最新《幪面超人:Kiva》 (DVD) 的評論,請進入: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史提反電影評論

** 今次送上草猛的慢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46TLZ_f-4E&feature=PlayList&p=4441E7CED4A47FA3&playnext=1&playnext_from=PL&index=1

** 找站長作人生教練、心理咨詢、身心治療、催眠及靈氣等服務,每節(一小時十五分鐘內計),港幣800元。有需要,請留言及電話號碼至下列電郵信箱預約 - wongwh@stephen-hk.comstephenwongwh@yahoo.com.hk

〔相片說明:俄羅斯隱士盧博物的珍藏。〕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