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區議員梁廣昌詐領津貼案,說明了人的軟弱、卑微與污婪。為了區區幾萬元,最終失掉了尊嚴及工作,而社會亦因此要蒙受「重選」的損失。

坐小巴回家途中,車廂液體冒煙,都唔好話「唔驚」!幸而,站長於首站便下車,早走早著。

有時真不明白某些人是怎樣思考的。留電郵地址給他作聯絡,他不喜歡使用,卻硬是要你打電話給他才行。而為的卻是十元八塊的事情。站長在此說句,真係「睬你都傻」!

人世間「自我中心」及「假仁假義」的,特別多。有些經常「呼喚」你,但卻說成是「遷就」你。另一些,明明是「搵你著數」的,卻又說成是「益你」。又有一些,成日話「計番錢比你」,但當你真係寫底銀行戶口號碼遞給他後,他卻又馬上「了無蹤影」。

香港是否太多大學生了?連很多於站長眼中智慧普普通通的少年,都個個是港大、中大學生,包括站長的侄女。當然,另一批也同樣「睇唔出咁厲害」的學生,卻可以嚇死你!話說一天站長乘小巴回家,一群「擬似專上學生」的物體,正在盤算在那裡升學補修番個Degree。其中一位說,想讀Ling U,話好似易D。而另一位說,不如直接讀OU咪仲易。而第三位就說,不如讀「珠海」,好似實收,但唔知政府認唔認。於是,最尾一位就「叻唔切」地說,「珠海」話晒都係「八大」之一喎!而第三位就回應,點會係「八大」呀?「珠海」唔係係珠海既咩?(站長在此先多謝這批令站長幾乎笑死的高人!順帶一提,香港的「八大」,根據「大學撥款委員會」(UGC)的排名,應該是:港大、中大、科大、理大、城大、浸大、嶺大和教院。而緊隨其後的,應該是樹大和公大。至於,珠海書院則舊址在旺角,現址在筌灣。)

中央公開撐上海成為金融及運輸中心,有網友於是擔心香港前途及定位,站長於是答他,香港人已經對中央有過多不切實際的期望了,守好自己的崗位,做好自己的本份,叫港府那些祇懂叫人自救的「廢柴高官」出少句聲及多做些實事,其實已經可以如《心經》所云:無有恐怖,心無罣礙。(難道真係叫中央要下達命令,要香港人先個個至少做晒百萬富翁後,才輪到其他省市上位咩?)

有沒有想過甚麼叫做「驕傲」?請聽下以下的對話:
師奶甲說:妳個細仔依家係咪仲係醫院度做醫生呀?
師奶乙答:做醫生果個,係大仔,但已經無做了。佢話想做研究,過了澳洲做醫科教授。
師奶甲追問:咁個細仔呢?
師奶乙說:個細仔係HKU讀完Law,過完英國後實習左幾年,依家咪做緊大律師羅……。
〔大家現在明白了沒有?〕

買了一盤片長僅有15分鐘的《幪面超人G》,幾乎氣壞了站長!

** 一首站長認為能鼓動人生力量的英文歌 -《I'm Sail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W2-_01i48w&feature=related

** 英國網上幽靈照疑幻疑真: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327/3/be2h.html

〔相片說明:墨西哥古鎮巡遊。〕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