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周柬妮君,是站長學催眠時的同學,也是陶兆輝博士的高足。今日看免費報紙,再次看到她寫關於「解夢」的專欄,站長在此替她高興,願她的名聲更響亮。

多年前,一位舊同事告訴我,說在我任教某所學校期間,有一名女學生仰藥被送入院,而臂上則有用刀刻上的「黃偉鴻」三個字。於是問我,我是否就是那名「黃偉鴻」……。答案並不重要。站長祇想說,假若當年那女生刻在手臂上的真是「我」,她今日看到我時,會否感到很後悔、很天真及很傻呢?雖然,站長慶幸現時自己的人生不算太糟,足以應付生存,但就是瀟灑與輕狂都不再!

說起來,人生就是不公平。像我家中的五位小朋友。可可與豆豆,雖然祇大過小卡、小可、小米四個月,但就永遠是「大」人;而小卡、小可、小米,就永遠都是「小」朋友。

看國內動畫《李小龍傳奇》,發現內容再出現電視劇版《李小龍傳奇》內的資料錯誤,說李小龍曾贏得幾場公開的空手道比賽。而實情是李小龍從來沒有參加過空手道比賽,祇在長堤的空手道大賽中表演過「功夫」。其實,文學式失實,也是小事,但虛構出來的人物及情節,卻有可能令原先不錯的製作,失掉在外地播送的機會。說起來,傳奇即是傳奇,早前站長逛街就發現有由李小龍擔任配角演出的《青蜂俠》的套裝DVD出售,一個已經死了35年的人,仍能替人間製造些經濟價值,怎能不令人佩服?

澳門警察果然很「中國化」。面對鏡頭毫不動容,「有個句,淨係講個句」。你問佢點解唔比某些香港人入境,佢就說「今天氣氛很好……」。你再問佢,假若某部分香港人堅持要入境或要求解釋,佢地會否使用武力,佢就答「假設問題唔答」。

昨天站長忽然覺得自己很「豬」。原因是,站長昨天去驗身,就祇跟著程序去廁所取自己的尿液,入房除衫照X光,伸手抽血,量血壓,驗眼,然後接受一連串的「問話」及「蓋章」。

別以為日本很先進。聽陳善之說,他前往日本探衛詩時,監倉祇容許說日語,而監獄則不提供任何翻譯。所以說,印象中的事情,不大可靠。

** 最新文章《教大理想:汪明荃的智慧與委員會邏輯》,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 繼續支持「阿嬌」復工,讓大家能銘記她的勇氣、努力,對陳冠希的付出、天真及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krcsP-aNY4

** 送上陳奕迅的《葡萄成熟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plg_fTCd-o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