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同樣是張國榮,亞視首播《楊過與小龍女》,無線重播《胭脂扣》。前者是「粗製濫造」的經典代表,演技欠奉,連結局也一塌糊塗;後者是「精品」,每格菲林、每個場景、每段配樂、每個眼神及動作,都悉心打造。前者,看一次已經是太多;後者,可以說是「每看一次都有不同味道」。

順帶一提,以亞視目前的做法,每年都向張國榮致敬的話,每次維持成個月,每次播十幾套爛片,持續下去,張國榮真係想「朽」都幾難……。

《城市論壇》討論香港與上海之間的競爭,論者都同意香港必須立刻就自己所擁有的優勢,去進行改革。而所謂的港、滬「分工」,其實是自欺欺人。站長於此,仍重複一句,香港人祇要做好及不斷提昇自己,香港政府把好關,向中央清晰自己的價值與定位,就不必恐懼。

西藏農奴解放紀念日,揭示了所謂「人民的歷史觀」,與及「階級定位」和「既得利益者」之間的「歷史價值觀」。廣大由農奴變身為自由民的群眾,甚至由被壓逼者變成管治者的,自然擁戴中共。然而,被剝奪政治及經濟特權的富家子弟,卻不痛恨死中共才怪。而中央發言人說:「這不是文化、宗教及種族的問題,而是國家統一及尊嚴問題」,則又展示了問題的另一個面向。所以說,政治很多時比想像中更複雜。

** 最新電影《奪標》(DVD) 的評論,請進入: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史提反電影評論

** 八十年代的光輝見證之一:《胭脂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ZQe2oCdgtM

** 英攝影比賽鬥靈異 「城堡老婦」奪冠: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327/4/bebk.html

** 找站長作人生教練心理咨詢身心治療催眠靈氣等服務,每節(一小時十五分鐘內計),港幣800元。有需要,請留言及電話號碼至下列電郵信箱預約 - wongwh@stephen-hk.comstephenwongwh@yahoo.com.hk

** 急聘「兒童美術導師」:主修Fine Art - 教授水彩、素描、黏土、油畫等 - 有教學經驗 - 有創意、有耐性、守時及有責任感 - 主要以小組形式教授4-10歲兒童 - 有興趣的朋友請E-mail CV to : info@artscastle.com.hkor , 或致電3165-8248 曾先生洽。

〔相片說明:在亞瑪遜森林土堆裡埋伏的「黑寡婦」。〕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