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中午遇上《有線》的黃翠如,她真人比上鏡漂亮多了。此妹頗努力,作風定位亦不錯,願她有更好的發展。

也許真是年事已高,站長近日竟開始關心起生命的意義來。擔心世界變得更複雜、更壞、更難掌握。而自己人生距離閒適、喜悅的狀態,則愈來愈遠。

說起來,人生的改變也真大。七年多前,站長仍在明愛成人教育中心工作,手頭同時擁有六份兼職。然而,時移世易,現時那些工作竟全給其他人取替了。而也由於「早知」有今日,以為「未雨稠繆」,學人投資,令到自己掉進奸人的陷阱裡……。

站長收入,再創單月新高。雖然當中大部分,是「非經常性收入」,但也令站長錄得近五年來首次的「黑字」。或許,站長是要多得那幾名「厚顏無恥」的騙子,才令到站長真正明白到「力不到不為財」的道理。而當眼看那些「雷曼苦主」在街頭作無止境全力鬥爭時,站長想到的,就是:假若那些苦主最初不是因為「求穩陣」、「想爭取多些利息」的話,而一早就用「現時鬥爭」的那股勁去工作,他們的處境,是否會像現時一樣呢?

愈來愈認同前輩說,香港傳媒有「平智化」的趨勢。無線日日淨係拋些「資訊」和「知識」出來。沒有教人思考不用說,連所謂的《乜乜感動》節目,都無心、無力、無方向。表面上是勵志,內裡是販賣「廉價」感動。像某些故事,翻炒又翻炒,聽得不細心,以為真是教人甚麼大道理。但細聽一下,內裡祇是「空洞無物」,祇教曉你某些其實一早已應該知道的道理。情況倒像幾年前大熱的《心靈雞湯》,彷彿印出來就是讓那些「假仙」(相關解釋,請參考:思考與學習 > 站長教室 > 假仙)去「煞有介事」地「作狀」,令人誤以為(看過那幾本書的)「他們」才真正懂得生命及有品味……。說穿了,不是「偽裝」又是甚麼?

熱切期待動畫《鋼鍊2》快些在市面上推出!

最新《救人七命》(DVD) 的評論,請進入: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課程 - 公開講座2009http://www.cuhk.edu.hk/gender/publiclecture.htm

4月10日至13日,德福廣場與兔同遊BunFunLand
http://hk.myblog.yahoo.com/hkrabbit_org/article?mid=2752

找站長作人生教練心理咨詢身心治療催眠及靈氣等服務,每節(一小時十五分鐘內計),港幣800元。有需要,請留言及電話號碼至下列電郵信箱預約 - wongwh@stephen-hk.comstephenwongwh@yahoo.com.hk

歡迎轉載網站內容,但煩請註明出處!

〔相片說明:網友估下那邊才是相中那條毛蟲的頭?〕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