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網友Jack回應站長說,一般人認為哲學家都是「傻」的,故此不願意花錢招聘他們。這點站長不完全同意。於站長看,不聘用「駐場哲學家」的原因,是因為「哲學家」的「作品」,大部分都沒法可以「看」、「聽」或「摸」到。不吸引,也不能招徠。說真,站長閒時,還不是「多」光顧些有漂亮影音元素的網站,而「少」到要花精神的思考平台。站長上次說的,其實是就「心靈滋潤功能」的角度去「亂嗡」而矣,網友不必太認真。

佛家說,妒忌是世上最重的「毒」之一。然而,人對它的「抗毒性」卻很低。中了一次它的毒之後,仍然會再中它的毒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如此類推。舉例說,站長現時看到同輩或晚輩的成就較自己突出時,站長的心也仍會羨慕及妒忌。想其他人失敗,仍然是站長久不久就要用意志去抗衡的「負面思想」。

行走江湖二十多年,網友問我有甚麼值得自豪?站長在此公開答他。第一,站長自讀大專二年級以來,每週定期做運動,從未停止,自問外觀與真實年齡相符。第二,站長自上大專二年級以來,每週閱讀從未停止,自問學術根基廣博深厚……。

索馬里海盜問題,其實是索馬里內部的政治與世界貧窮問題。要不是「橫又死、掂又死」,邊有咁多人會拿住支槍去搏?看來,解決他們的溫飽問題,才根本。

看《金像獎頒獎禮》,想起兩年前做《金紫荊獎》評委的一幕幕。原來利益在前,真的會刀光劍影,而且以性命相搏的……。

青協做的研究說,金融海嘯影響今屆會考生的心情。這本來無甚特別,怎料那位發言人突然加句,教家長不應向考生暗示,會考不及格的話,就要出來幫補家計……。站長都不明白,給一些合理及真實的壓力給年輕人,究竟有甚麼問題?莫非不說,世界就會更美好?壓力最終亦不會出現?這位徐小曼女士,真聰慧!這樣不教壞「Y世代」才怪。(XyZ〥@#$%&!!!)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419/4/br2t.html

聽蘇永康的《喜帖街》,你會發覺他的演繹絕不會比謝安琪的遜色。而在投入感情與唱功方面,於站長眼中看來,更有過之。而再想下去,大家或許亦會認同,他是其中一位在香港樂壇「未被充分肯定」的歌手。他的歌,實在可以一聽再聽。而當年站長「貪玩」到「華星」比賽,招呼站長的,就是他和許志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iGGExZB35M&NR=1

站長最新文章《從俗、從眾的最大理由》,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最新《非誠勿擾》《大耳仔走天涯》(DVD) 的評論,請進入: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奉勸大家小心色狼,積極舉報: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418/3/bqtl.html

** 請參加「兔兔樂」助養計劃,或捐助〈香港兔友協會〉,為不幸的兔子帶來新希望!請即登入 http://www.hkrabbit.org/donate.html,下載捐款表格。

** 歡迎轉載網站內容,但煩請註明出處!

〔相片說明:今次應該看到站長幾年前「快將發脹的臉」!〕

6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蘇永康版本的《喜帖街》,真係「超正」。雖然阿Kay的版本都好「正」。謝謝站長!(MayMay)

2009年4月19日 下午10:44  
Anonymous 匿名 說...

(V仔) 質力就是實力。好似黃Sir一樣。支持Willian So!

2009年4月19日 下午10:55  
Anonymous 龍哥仔 說...

哲學家的說話,很多時都需要再三回味,只有思路清晰的人才能"一點就明"吧!

2009年4月20日 上午8:46  
Anonymous 匿名 說...

高手,能打動靈魂。蘇永康唱出了這首歌的真正感覺……。(阿立)

2009年4月20日 上午10:04  
Anonymous Jack 說...

這些「毒」也演變成了貪、嗔、痴呢。

如果讓你「幸運地」看到你色狼,你會怎樣去幫助受害者?
若讓我看到,我便真的不太懂處理了,因為那麼多對眼睛,效果會不會相反?
最好就沒有這些事發生吧。

請問你怎樣去訓練自己的腦力,如果增加自己的智慧?

2009年4月20日 下午11:35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Jack,

多思考、多閱讀、多辯論,應該對腦力開發有幫助吧。

2009年4月20日 下午11:53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