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放學逛街到旺角途中,一連碰上幾單值得反思的事件。

先是在站長至愛流連的「信和中心」。一個惡巴巴的女人,拿著一本含有色情成分的漫畫,拉著她年約十五、六歲的兒子的手,到一間漫畫連鎖租賃店裡,大吵大鬧,話那間鋪頭的人冇良知,亂租書給她兒子……。前後擾攘了幾分鐘。站長邊看邊想,這個「蠢女人」,好心做壞事,她的兒子在心裡一定很討厭她,以後甚麼事也不會與她分享……。

跟著行到「先達廣場」附近,忽然有一個女人「彈」了出來,大聲講左一句粗口後,用力就把自己的電話掟出馬路。站長於是心裡又想,幸好當時馬路沒有車,否則又不知有幾多無辜的市民受到牽連。而隨即又幻想,當時若果有一個警察在場見到,把她當場捉住,告她「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就真係過足「睇戲癮」。

之後坐上小巴,身邊竟來了一客「大肥佬」。他一坐低,站長就被椅子裡的氣壓拋高了三吋。但這還沒有完。更慘的是,在站長驚魂甫定之際,就已經看到他正開始想在車上吃麵條。氣味濃烈之餘,水花四溢,令站長忽然明白到,為甚麼家庭培養、社區衛生和學校教育這樣重要!

回到家才知道,之前曾在墨西哥被「困」的地方,就是今次世紀豬流感的發源地。而當站長在電視上看到有豬隻集體被「殺」時,就覺得人真的很「唯我獨尊」。也更明白,多年前《超人佳亞》中,那位「藍色超人」(AGUL)、 籐宮的立場……。

曠世巨星張國榮的經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rfyzKljRs4

找站長作人生教練心理咨詢身心治療催眠靈氣等服務,每節(一小時十五分鐘內計),港幣800元。有需要,請留言及電話號碼至下列電郵信箱預約 - wongwh@stephen-hk.comstephenwongwh@yahoo.com.hk

歡迎轉載網站內容,但煩請註明出處!

〔相片說明:站長攝於墨西哥H1N1甲型流感發源地的小鎮。〕

1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站長,你扮墨西哥人?(KK )

2009年5月3日 下午3:3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