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有些人,就是弄不清楚主客的關係。比如說,有求於人的,跟被求者,總應該客客氣氛,就算要裝酷,也得適可而止。又比如說,一個懶人最希望的,就是「唔駛做」,但你偏偏一開口就給他工作……。再比如說,站長之所以要去投資,就是希望透過其他人幫自己搵錢,然後自己唔駛做,但偏偏有人以為我是「得閒無事」、工作狂、想找些工作來做……。也由於此,站長其實不信《富爸爸、窮爸爸》所說的道理,因為書中隱藏的第一條原則,就是「要變成金錢的主人,先要由「金錢的奴隸」做起,並以金錢作為人生的首出思考課題」。亦由於此,站長仍然未懂理財,與金錢也祇維持著兄弟的關係,我做不了它的主人,它也別期望我會做它的奴隸。

而另一部分人則很缺乏智慧,從不知道漫不經心的說話,其實已經得罪了別人。舉個例說,有人要求站長介紹一些兼職教席給他,說求求其其,乜科都可以教,旨在搵些少錢。但他似乎不知,他這樣已經侮辱了站長,也侮辱了所有教師的工作。(乜佢認為教席原來是咁易找到?而且更可以是求求其其就過到關的麼?學生會沒有要求?家長會沒有要求?教育機構會沒有要求?連自己都可以沒有要求?)也是同一類型的另一位仁兄,多年前站長轉介一份教席給他,他回覆站長時的第一句話就是說,是否有教材套連住用的?照稿讀就可以落堂?他說時,站長就像被掌摑了幾巴一樣,覺得介紹教席給他,是站長的「跌眼鏡」!

說起來,令站長「跌眼鏡」的事情也陸續有來。舉例說,站長今天翻閱「東方之珠獅子會」五月份例會的一份會議紀錄,就發現很多香港人的中文,真是差得難以想像。就如當中第一版議程中的第一項,「鳴『鍾』開會」四個字中,就已經把「鐘」字寫錯了,其它的更不用說。(唉,真難為了替他們執筆的秘書!)

想了又想,該怎樣對付禮貌周周的推銷電話?終於讓我想到以下的幾個方法。
一,用最直接的方法向他說「不」。並明確地表示自己沒有興趣、沒有需要、也沒有金錢。
二,向聽筒裡的對方,明確表明,自己很忙,僅有兩分鐘時間,時間一到,就要掛線。然後,一句說話也不回應,直到夠鐘為止。
三,一提到收費時,就問:咁即係一年要幾多錢?咁五年呢?十年呢?然後就大聲說:嘩!咁貴既?買唔起……。
(以上僅適用於「『廢』物傳銷」;合用及抵買物品,並不適用。)

今次姑且《安靜》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LZz9TIrrbI

請參加「兔兔樂」助養計劃,或捐助〈香港兔友協會〉,為不幸的兔子帶來新希望!請即登入http://www.hkrabbit.org/donate.html,下載捐款表格。

歡迎轉載網站內容,但煩請註明出處!

2 則留言:

Anonymous Jack 說...

這些有求於你的人,看來也不太了解站長你的性格呢?
但站長你也好人呢。原意做中間人!

2009年5月28日 下午4:28  
Anonymous 匿名 說...

站長你張相好像嬲咗好多人咁喎!(Lim)

2009年5月28日 下午6:5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