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今晚獨自看這幾星期從電視錄下來的「六四」畫面,竟然慟哭了起來。原來,一個人內裡有些東西與信念,祇要封存得好,是不容易改變的。而這麼多年,我就一直的等、等、等,希望有些更完整、更透明、更公正的資料或裁決出現。但忽然我卻明白,原來記憶很會騙人,而且更容易遭人扭曲。特別是在這幾星期裡,當我發現有部分年青人對「六四」的理解已經被誤導及污染時,自己就更覺得要做一些事……。

而在這幾天,我也突然間很感謝上天能給我暢順無阻地運用中文的能力。因為這使我能夠在回憶之餘,也能夠同時把自己的思緒連反省一齊記錄下來。

我知道今年「六四」紀念的主題,是「薪火相傳」,但我想,就算是「傳」的話,也是由華叔(司徒華)那代傳給我這代罷了。不應該把「將『六四』平反」的責任,交給再下一輩的年青人。畢竟,我這代人,還算精壯。而且,我也想,倘若當年三、四十歲的人肯承擔多些,多給些提示,情況又是否會不一樣?

忽然想起最近一個on-line game的廣告,各位「好戰」又經歷過「六四」的青壯年朋友,是否應該趁這二十周年的機會,把你的戰意來個釋放?

當然,也有朋友提醒我,不再提「六四」,也許對所有人都有好處。在此我不會以「良心」去駁斥他們,但我會想起一齣我最愛的電影《無間道》。電影最精采一幕是梁朝偉用槍指著劉德華,然後說出,「對唔住,我是差人」的一句。而我在此也要向所有豺狼、狐狸、笨豬說一句:「對唔住,我是證人。我祇會說出我所知的。至於有沒有罪,就留給法官與上帝去審。」

事實上,於「六四」而言,香港人似乎真的連「失憶」的資格也沒有。有的,或許祇餘下「真誠」。

記得我們曾經《民主歌聲獻中華》嗎?但結果還是要等到《最後一槍》,還來過《血染的風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woOr9_7dyk&feature=PlayList&p=A35C86D9E97506DC&index=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gCBkLkyBS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HusFlwVIjU

站長最新兩篇關於「六四」的文章,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送上我師兄陶君行在 OurTV.hk的專訪:
https://www.communitytv.hk/cgi-bin/ourdb/bdetail?session_id=start&share=ourdb@ourtv.hk&dbname=vid_Video&template=344118260202&key=15
平反六四!告訴年青一代真相! 還歷史一個正確評價!還當年死傷者一個公道!

請儘量廣為傳閱!請儘量廣為傳閱! 請儘量廣為傳閱!請儘量廣為傳閱!請儘量廣為傳閱!請儘量廣為傳閱!請儘量廣為傳閱!請儘量廣為傳閱!請儘量廣為傳閱!請儘量廣為傳閱!請儘量廣為傳閱!請儘量廣為傳閱!請儘量廣為傳閱!請儘量廣為傳閱!

2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Stephen, 謝謝你!(Amy)

2009年6月2日 下午12:03  
Anonymous 匿名 說...

Long live democarcy! (Stephen. HB)

2009年6月3日 上午1:0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