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旁邊的一隻小兔子,就是未做爸爸前的「可可」,是否很可愛?祝他今天,父親節快樂!

亞視播節目,真可愛、吊詭。這邊廂,中文台播賽馬,如火如荼,計算派彩;那邊廂,國際台講耶穌,教人遠離黃、賭、毒,潔身自愛。

澳門朋友著站長寄書過去,終於寄失。原因是:站長沒有用「掛號」的方法。網友會問,點解要「慳」那些少?但站長告訴大家,重點不在於「孤寒」,也不是「節儉」,而是在「時間」。站長計過,兩本書連寄失那些郵費,總值不過幾十元,但要站長去郵局辦「掛號」,一來一回的成本,卻至少幾百元。寄失三、四次,都未足以抵消站長去一次做「掛號」。這就是把經濟學思維用於生活上了。

有些朋友總喜歡應承其他人這樣、那樣,但最終卻無回覆。站長對這些人不是討厭,而是失望。

看Road Show上的樓盤廣告,聽到姚安娜的一句,要享受「形而上的生活」,就幾乎連心都跳了出來。究竟寫稿那位仁兄、仁姐知否甚麼叫「形而上」?中國古語云:形而上者謂之道,形而下者謂之氣(器)。「形而上」即係點生活?關樓盤甚麼事?

路過旺角港鐵站附近,看到有少男在向少女推銷課程及產品,而女的一方,似乎甚「受落」。這種「美男計」,於站長眼中看來很好笑,特別是當站長要「忍住笑」一邊聽,一邊唔知那個男孩在說甚麼,而那個女孩又似乎很明白時……。

費玉清是站長頗欣賞的長青藝人,看他的專訪,可以有很多錢落袋。而看他在台灣電視節目上講的「有味笑話」,站長亦再次發現香港在「性」方面,真的太保守。
http://mytv.tvb.com/entertainment/greenroom/2914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DTOynGds9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BZzyCtrVR8&feature=related

送上費玉清的《千里之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SW-aGv-Bw

最新電影《極速誹聞》《霜花店》的評論,請進入: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苦海孤雛 - 艾力艾威的故事:
http://hk.myblog.yahoo.com/hkrabbit_org/article?new=1&mid=3404

想修讀認可遙距多元互動解夢性學人生教練心理學證書課程,請留言至:wongwh@stephen-hk.comstephenwongwh@yahoo.com.hk

3 則留言:

Anonymous Jack 說...

搜尋過相關的資料,但還是似明非明,似懂非懂的,不能完全地自我解釋。
站長你能否解釋一次這句話?
「形而上者謂之道,形而下者謂之氣(器)」!

2009年6月21日 下午10:23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語出《易傳》〈繫辭〉(如無記錯) ,意思是:「形而上」的東西,是捉不到、摸不到的,屬道理、原則一類的抽象東西;「形而下」的東西,則是具體及有形的,屬器物一類。

2009年6月22日 上午12:23  
Anonymous Jack 說...

明白了!
謝謝!

2009年6月22日 下午2:53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