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一九八三年,站長十六歲。一天,站長的哥哥買了一輯當時叫做「歐西雜錦歌曲精選卡式帶」回來,播完又播。而當中站長覺得最動聽的,就是Billie Jean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NuiZqFIcTU

過不多久,站長到同學家中作客,就看到令自己嘆為觀止的音樂錄像Thriller。站長當時想,這個「黑人」,簡直就是天才,竟然有這樣強的節拍感與魅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Xs9OQHpwDE

一九八四年,當年無線有個節目叫《周末任你點》,由胡渭康與吳夏萍主持,播出了站長最喜歡的保羅麥卡尼與米高積遜的作品Say, say, s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gWvBXS2t4A

一九八五年,站長升上中六,非洲的埃塞俄比亞發生飢荒,美國群星作了一首We’re the world,呼籲關注,站長與同學於是在校園也籌款,總共籌了六千多港元。米高積遜,就是當年美國演藝界的發起人之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zw6GiqZyD0

一九八七至九零年,身在大專,那幾年跳舞及節拍歌曲當旺,再經站長弟弟的強力推介,站長那時最常聽到的英文歌曲之一,就是Smooth Criminal。坦白說,雖然無論那時還是現在,站長也不明白他在唱甚麼,但這首歌節拍之勁,簡直令人血脈沸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x30DYwQlHU

一九九零年起,站長開始執教鞭,已減少聽歌、去舞會。但買唱片專輯卻仍少不了。那幾年,認識的英文歌,少之又少,除了M.J.的Dangerous專輯內的全部歌曲。當中的Remember the time 和 In the Closet,更是站長的永恆至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_n7cftdkl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upnsUDyjuA

一九九四至九七年間,米高積遜先後與皮禮士利的獨女及另一位女人結婚,也漸漸變成「白人」。進行世界巡迴演唱會之餘,並推出History精選盤,當中的You are not alone,站長覺得是濃情蜜意的驚世佳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C8XymUq6L0&feature=PlayList&p=F97039A45032A808&playnext=1&playnext_from=PL&index=40

二零零八年,奧巴瑪由參議員變成總統候選人,再繼而當選美國第44任總統,那時站長第一個想起的藝人,就是米高積遜。以五十歲來計,米高積遜半生所欲擺脫及否定的「黑人」身份,終於向世界政治舞台發出了光華,並開拓了一個新的局面,但估不到米高積遜連與奧巴瑪一同站台的機會都未有。站長想,當米高積遜知道奧巴瑪勝出大選一刻,他心裡的感覺,究竟是怎樣的?永遠懷念米高積遜。真的希望他現在能到那裡,正如他兒時說的I'll be the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T-H5eSQ-1U

再次向永恆不朽的神級舞台皇者M.J. 致敬!

2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M.J.萬歲!(超級舞王)

2009年7月2日 下午6:11  
Anonymous 匿名 說...

他是神話,也是悲劇!(卡卡)

2009年7月2日 下午6:43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