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用了三日多時間看了兩部書。一部是沈西城的《香港三大才子:金庸倪匡蔡瀾》,另一部是陳雲的《中文 / 解毒》。

沈西城的書,無甚特別,是「翻炒」作者自己舊料之作。祇是從中也可看到幾位高手的側面。比如說,金庸要用兩個多小時,才能寫出一千字左右的文,而且改完又改。封筆後,更用了整整三十年來修訂自己的作品。依此看,站長早前說,自己的文章改很多次,又算甚麼?

陳雲,是站長的偶像,他的文章站長必讀,他的書籍站長必買。看到他批判中共及香港的中文文字、文章、文化,手起刀落,簡直令站長血脈沸騰,嘆為觀止。說起來,早前看黃志淙評M.J.及幾年前聽他談黃霑,都有令站長既羨且妒的感覺。對於自己熟悉的範疇,能巨細無遺地分析,真暢快。

崔世安當選澳門特首,是無絲毫意外的意料中事,怎能說是「新」聞?真搞笑。 當然,更搞笑的,是崔世安當選後的「讀」稿。 不過,最搞笑的,仍是次次爭住做「導賞」的何鴻燊的「肺」話。

廣東省上半年降雨量銳減近一半,但原來非洲有很多地方,更是已經幾年沒有下雨……。

站長最新的電影評論,請進入: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今次點一首Lady 給大家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j_NjLBPotQ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