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Michael Jackson 心理成長 + Moonwalker 電影 分享會A Sharing Night… Like No Others

Michael Jackson 米高積遜 (1958 – 2009)
藉著欣賞及回顧 Michael Jackson 的舞台演出及生命片段,一同懷念這位 KING of POP。
是晚將放映 MJ 的自傳式電影《Moonwalker 外星戰將》,該片包含多段 MJ 珍貴的童年演出片段及他的高難度舞步,值得細味重溫。主持導師更會帶領大家從心理角度共同解讀 MJ 的成長經歷,重新、從深、從心認識他。


分享訊息

“Michael Jackson” 是個內涵豐富的研究題目,並不是盲目偶像崇拜那般簡單。成就 MJ 魅力的背後,是他的膚色、聲線、民族才能的傳承、心理表現等所產生的化學作用。令全球 fans 著迷得能拋開 MJ 的種族身份、塌毀容顏,甚至駭人的負面新聞。

試從另一角度去了解 MJ,他有的是女性的內心世界,就不難理解他對孩子的熱愛。他表面上是父親,其實內心充滿的是母愛。

從演藝角度看,他出神入化的舞步,有默劇大師的神髓;對節奏的敏感和關節的非凡靈活,在我看來,他簡直是形體大師。

MJ 唱勁歌,是壞孩子的模樣,而他的慢歌情感豐富,訊息充滿愛;一有音樂,MJ 就好似上身咁,舞步超有型,但停下來時,雙手不知放哪好,也不會演講。舞台上是男性化的帥氣形象,舞台下語調柔弱,笑容含蓄。兩種顯然不同的特質出現在同一人身上,而且坦然面向大眾,沒有掩藏其中一面。

KEY話:「究竟 MJ 是天使還是魔鬼的化身?」 我話:「MJ 以這種形態出現世上,是要考驗人們能否摒開固有建制思想,用心去感受他。」

延伸資訊:【Moonwalker-From Wikipedia】【Michael Jackson 生平資料- 維基百科

分享會內容
- 共同分享 MJ 的舞台片段及生命回憶- 《 Moonwalker 外星戰將 》 影片分享- 專家互動解讀 MJ 心理成長歷程


主持導師:KEY 陸永基註冊心理治療師,註冊心理輔導員及註冊社工,曾於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任教,是香港第一位為專上學院教授劇場應用課程的劇場工作者。KEY現任多間機構的心理及培訓顧問,為香港、澳門及中國內地不同機構舉辦多個以應用戲劇到個人心理提升為主題的課程及工作坊。

日期:2009年7月25日 ( 星期六 )
時間:晚上7:00 - 9:00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 ( 暫定 )
費用:$35
報名:請電郵到 http://hk.mc450.mail.yahoo.com/mc/compose?to=key_theatre@yahoo.com 留位 ( 人數有限,先到先得 )

劇團網站:http://www.key-theatre.net/

聲明:本晚會並非以播放影片為主要項目,由主持所帶領的分享才是主要的活動環節。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