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漫長的暑假終於走到尾聲,無論你願不願意,新的學年也即將開始。教師及學生,要重回到教室。從前做學弟、學妹的,如今要做人學長。去年仍就學的,今年可能已經不再是學生……。但站長於這兩天最有興趣想知的,卻是今年提早放了暑假的中、小學生們,究竟今次突然的「提早」及「放多」了的暑假,對他們有甚麼影響?要知,倘若這對他們在學術及生活上的影響是輕微(負面),甚至是「正面的」的話,那麼,現今香港學校二百多天的「常規上課日數」的「繼續存在價值」,就非常值得研究了……。

《讀者文摘》美國版申請破產,令很多人感到可惜,但於站長而言,卻是意料中事。學者馮強說,時下讀者的閱讀習慣、口味、形式,都跟以前不一樣,現在《讀者文摘》質素雖然依舊,但接觸不到新一代的讀者群,所以破產是遲早問題。分析得頗合理。但估不到電視台訪問報販大嬸,答案更精警。她說,依家係愈無益的,愈多人睇,《讀者文摘》咁樣,邊有人睇?(哈,更準確合理!)不說其他人,站長於此僅補充多兩點。第一,《讀者文摘》是定位、定價,都有問題。咁細薄薄一本,竟然賣港幣38元,而且封面永恆缺乏吸引力,時新性也欠缺。第二,內容多年來保持高度「一致性」,甚至令人有「似曾相識」的感覺。站長訂了兩年,有足足十三期,因為連揭開看的興趣也沒有,於是連郵寄包裝也未拆,放在自己的辦公室。

早前以為亞視重播《僵》,已經夠經典,怎料她原來愈夜愈精采,於更深夜時份,正在播《陳真》。大家話,點可以唔向亞視的光輝年代致敬?

黃子華是站長的偶像。他的「棟篤笑」,更是無人能及,單看娛樂新聞簡單引的幾句,已足夠突顯他的功力:
http://hk.music.yahoo.com/magazine-news-article.html?uid=647881

今次聽聽妙音王菲的《約定》與《紅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0vxdZ-Y8d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tShzx_QcKc&feature=related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