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生平的良好嗜好之一,就是閒時會逛逛書店,看看有甚麼好書、新書出版。於是,今天我就看到那本以甚麼「十五歲女孩」、「直昇機師夢」作招徠的作品。坦白說,作品本身不算太壞,該書作者亦值得支持。祇是,站長一想起她父親的「所作所為」,就真的會「嘔吐大作」。話說,某君於專欄曾大肆吹噓自己的成功經驗,又如何創造自己的命運乃至生意王國,到後來慢慢又教人甚麼是愛情、婚姻,然後,就說自己對女兒的培養之道等等「站長都唔知佢嗡乜」的廢話。而十五歲女孩的故事,就是說他女兒,怎樣由成績差劣,由普通學校轉到國際學校,由無一樣鍾情的課餘活動到愛上駕駛直昇機,及最終出書說自己的轉變等等。但某君似乎忘了回應,為甚麼他女兒開始時會如此不濟?是基因質素有問題丫?還是她父母皆不懂得管教所造成?卻祇回應她如何變「好」。(又是「唉」!大佬丫,個女冇心機讀書,你就將她轉去讀國際學校。冇野想玩,你就叫她學「渣」直昇機……。哇!咁過癮、好玩,又有些虛榮,點會唔變呀?作狀變少少都要啦!) 而令站長更奇怪的是,如此一個「失敗父母」的故事,究竟有乜值得宣傳與學習呢?(這跟站長至討厭的那條以「會考零分」作宣傳的「友仔」一樣,都是「活不知恥,仲扮有型」……。)

逛下逛下,又看到一批新出的「黑膠碟」物體,令站長變高成「丈八」,一頭霧水!

站長的催眠導師陶兆輝博士,又有新課程出街。站長於是認真地問自己,佩服他嗎?答案是肯定的。試想像連續近十年時間,每半年左右就有一個新課程出街,有幾多人有此能耐?

站長上次談《功夫》,原來很多年輕人都不知我說甚麼的,還以為我在說周星馳張衛健之流的電視作品。我在此作幾句補充。第一,我說的《功夫》,是由大衛卡列甸主演,於七十年代初製作及播放。第二,這套《功夫》的主角名字,港譯:金桂祥,片中其中一位他的和尚師傅,則叫他作「草猛仔」。第三,此片的賣點是「東方式思維」。據好友羅振光博士的考證,劇本基本橋段結構與部分當中哲理,更源自李小龍

中午看電視,看到胡渭康,幾乎被他的「殘樣」嚇死,難為他仍替男性美容中心賣廣告……。

站長最新文章《賽規主導一切的年代》,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