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看《謝安琪吶喊演唱會2009》影碟,雖未至於說不好看,但總覺欠缺了甚麼似的。特別是大部分謝安琪所唱的歌的廣東歌詞,美其名是替本地文化作見證,實際上是「夾硬來」。縱然偶有佳句,但「瑜不掩瑕」,聽了令人怪不舒服。感覺就像站長兒時在學校裡唱的兒歌一樣,差不多隻隻字都變了音,要對著份歌詞才知道它寫甚麼……。

看《Laughing Gor之變節》,簡直比預期中更惡劣。途中,又發現有一大批「專業網民」在網上替無線造勢,影評一律打五粒星,好不醜陋!其實一套片究竟受不受歡迎,看影評或票房,都很難作準。且看它遲些出DVD,幾耐會跌價,就最準確。比如:早前黎明大吹大擂的《梅蘭芳》,在很多影音店,就早跌破很多同期對手的價格。它受歡迎程度如何?不問而知。(相關評論,請進入: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新學期終於開始。小學,有「小班教學」;中學與大學,就有「三三四新學制」。身為教育先鋒的教師,都咪話唔驚!適逢無線繼《14歲媽媽》後,於星期日深夜推出《14歲的教科書》,剛過去的一集,說教師的責任無窮無盡、沒完沒了,途中就有一佳句,可圈可點。那句是:教師本來就「不應該」(被視為)是「神聖的職業」。哈!哈!哈!這句說話,站長舉腳讚成。

上了年紀的朋友,雖然沒有了那句「冥冥中自有靈光一剎,由此普渡眾生」,但也可一同回憶《功夫》的音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iaamkUEF_A&feature=related

請大力支持器官損贈
http://www.organdonation.gov.hk/textonly/tc/home.html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