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生命最討厭的詞彙之一,是:人道毀滅。明明是殘殺,卻說到好像是「恩賜」般。就像最近被記者發現的十多條「福鱷」,都未正式犯罪,就已經被活捉,跟著執行死刑。而罪名就是:無甚保育生態平衡價值。

林海峰較站長略為年輕,但創意真無窮。「是但嗡」1做得有聲有色,直逼「棟篤笑」祖師爺黃子華。平時做DJ,幫手做下歌手形象及唱片設計。有空則作下曲、唱下歌、賣下廣告,做其代言人。最近他又有搞作,替港鐵設計「MTR X Jan Lamb」紀念車票。真是令站長佩服加佩服。

兩家免費電視劇,愈來愈自把自為。無線是知大家無力反對,喜歡怎樣就怎樣,像播劇般,播放時間任佢話,鍾意兩小時就兩小時,鍾意星期六就最期六,完全沒有章法,也完全沒打算交代。而亞視呢?是無眼睇,博大霧。像播出晚間新聞的時間,永遠不準時。而預告下節的新聞片段,更是引觀眾落踏,毫不準確。

新疆民族間的衝突,易亂難收。特別是像「民族矛盾」這東西,最難掌握得準確。中央政策雖然對之特別照顧,但倘若地方政府不落實,平時懶懶閒閒,一遇上「別有有心的人」從中挑撥,就大件事。站長喜歡新疆,也喜歡新疆人,願中華民族能大融合,做到無分種族。

機緣巧合走去看舞劇《神雕俠侶》,渡過了精采難忘的兩小時。可惜《神》劇祇共公映三天、五場,大家想看,也已經暫時沒有機會了。而當中也令站長感到榮幸、興奮的,是站長知道自己舊學生翁麗華君,現正在香港舞蹈團做舞蹈員。翁君幾個月前曾於上環跟站長碰過面,也說過自己正在跳舞,但卻沒有給站長留下名片。今次站長也是於場刊上看到她才確認。於此,站長祝願她繼續跳得精采。

站長最新文章《舞者心中的「神雕俠侶」》,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順道也聽聽《神雕俠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DuymwTln7A

請大力支持器官損贈
http://www.organdonation.gov.hk/textonly/tc/home.htm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1:「是但嗡」是林海峰對Stand-up的音、意雙譯,相對於黃子華對Stand-up Comedy化成「棟篤笑」的舊譯。

1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黃先生,佩服、佩服!有空聯絡你。

2009年9月8日 下午1:31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