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有時站長真想不通,為甚有些人做生意能腳踏實地,穩打穩扎,而另外一些就浮浮誇誇,由第一天開始就祇懂得「造夢」,祇會說「正在尋找新投資者」,以為找到新投資者,就等如盤生意會掂?在香港搞不成功,就話回國內搞,以為返到祖國就會變神仙。但終於搞不成的話,就怨這樣賴那樣……,彷彿自己就沒有問題,問題祇是天時地利不配合。說起來,以站長性格是不會想這些無聊事情的,但慘就慘在,抱有以上想法的,是我其中一盤生意的「拍檔」。站長至今仍沒有給他拖垮,真是好彩!

現代社會最要不得的事情之一,就是中途改變遊戲玩法。青松觀派骨灰龕申請表事件,青松觀有關方面的做法,令一般人完全沒法接受。早前明明話「先到先得」,等人排了兩日隊後,你才突然話「抽籤」?咁即係當已經排隊的那些人係傻仔?如此做法,簡直人神共憤: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902/4/e0gd.html

繼幾個月前走去驗身,兩個多月前走去睇眼科,今天站長又再鼓起勇氣去睇牙醫。事源於站長有張免費牙科卡,到九月底到期,但之前年多都沒有使用過,於是上週決定預約了這星期的一個時間去作牙齒檢查及清洗。在預期之內的,是所謂「年紀大,機器壞」,每次作乜乜檢查,都有壞消息揭露。而果然不出所料,洗完牙後,有幾隻牙要做維修、保養。而當耳朵聽著吱吱轉動的牙醫工具時,站長真是想死!於是又想,能幫病人作牙科無痛催眠的,真是厲害!又想起甚麼強身武術或食品,或懂得甚麼宇宙靈氣的人,牙齒會否一樣健康?如果不是的話,牙齒一壞,天下間甚麼健康、養生傳說,豈非都是廢話?幸好,想到這裡,發現醫生手勢不錯,而且近年醫療科技的發展,真的一日千里,不消三十分鐘,甚麼檢查、清洗、照X光、護理修整等等,都已搞掂。但問題是,那張卡明明甚麼也包的,醫生也是這樣說,但講講下,醫生卻說了幾句,因為乜和由於乜原因,這個乜乜要另外計,於是收了站長幾百……。所以,站長幾時都話,專業就是「客人無甚還價能力」;專業就是「專業」,旁觀者乃至當事人,都無甚發言權。

動物的犧牲,從來都存在,分別僅在於看見或看不見,願意知道或不願意知道而矣。說起來,賣不出的寵物,命運也是如此: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901/4/e05v.html

站長心目中的其中一首永恆英文經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iV_5kEt6A

請大力支持器官損贈
http://www.organdonation.gov.hk/textonly/tc/home.html

1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Stephen Sir, 我知你講邊個。我地個陣時都覺得佢有問題架啦!仲同你講過…。乜咁失策?(幾年前被你教過的肥哥哥)

2009年9月4日 上午1: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