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牟宗三先生已經去世多年,然而,站長在網上偶爾仍能找到些評擊他的文章。說坦白,就哲學而言,牟先生的學問體系,不可能滴水不漏。但這又怎樣?站長仰慕牟先生的,是他的風骨、人格、對中國哲學系統所開創的功績,與及做學問時的所展現的「真誠」。你胡亂說幾句他壞話,話他說話欠清晰,體系混亂,以為就可以令人「誤會」你是高人?牟先生一生說那麼多,雖然站長不是完全明白,但從站長看得(或聽得)明白的那些部分作推斷,那些站長「仍然未能明白的部分」,應該祇是由於站長自己的資質與條件所限而造成,跟牟先生本身學問的關係不大……。當然,我也不是妄自誹謗,因為依站長看,現時在網上那些「擬似高人」與站長的功力比較起來,很多都祇能「得啖笑」,有部分更甚至是,連勾起站長衝動想出手的水平也未到……。

提起「高人」,不得不提黃毅力。上幾次站長提到他,很多網友以為我「眼紅」佢,所以唔鍾意佢,但事實並非如此。站長一向都話,黃毅力君寫的「商戰」、「職場」及「管理」文章具「可讀性」,看得出他精於這幾瓣,也下過苦功。但他的「愛情」、「婚姻」及「生活」理論,卻實在「難以下咽」,連一個普通讀過下書的人也比不上,但他卻竟然夠膽死一路講、講、講。而一如站長所料,他最近竟然真的臉都唔紅地出書教人「教仔」,以為真係「吹吹下大家就慣,吹吹下就能天下無敵」。說到這裡,站長忽然想起鄧麗欣於「自我隔離」後復出,連忙話自己「休息」幾日,就已經「唔見左六位數字的收入」的事件。於站長的眼中而言,他們兩個都是「自卑」,兩個都是「靠作」;兩個都同樣「可憐」,兩個都同樣「難頂」。
http://hk.f2.page.auctions.yahoo.com/hk/auction/b12185998?u=funbifunbi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17/1/1/1258625/1.html

寬頻網絡供應商之間,私相授受,我租條線比你,到最後你賣番個客比我。你收完錢到我收。你收多左就扮唔知,佢收少左就聲大夾惡要收手續費,齊齊拍檔搵食掠水。然後個客就比佢地幾兄弟玩殘,打電話就飛來飛去,跟住要登入這裡、那裡,再而是搞密碼及過數交錢,花了個客近一個半小時。以上故事改編自真實個案。事主由新世界被逼轉返去電訊盈科,初期話乜都自動過渡。但後來經事主查正,新世界繼續過了數,但電訊盈科就話事主已經兩個月冇比錢。事主於是打電話去兩間公司問個究竟?結果是十個電話裡,有九個冇人理,或飛來飛去,接通後又叫你上網搞一大輪……,而這位事主就是「我」!

一首站長很喜歡的舊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foURKcJezM

請參加「兔兔樂」助養計劃,或捐助〈香港兔友協會〉,為不幸的兔子帶來新希望!請即登入http://www.hkrabbit.org/donate.html,下載捐款表格。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