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保障公民知情權,捍衛採訪自由

聯署請到
http://www.gopetition.com/online/30717.html

我們強烈抗議內地部門接二連三阻撓以至打壓香港新聞工作者在內地採訪的自由。新聞自由是保障公民知情權的必要條件,是文明社會不容挑戰的核心價值。然而,近日先有記者被內地執法部門懷疑「藏毒」,繼有3名記者和攝影師在烏魯木齊現場合法採訪過程中,遭當地武警扣押和毆打,至9月8日烏魯木齊新聞辦主任候漢敏女士在記者會上,指稱上述3名記者當天跟縱拍攝,對遊行人士指手劃腳,有煽動鬧事之嫌。我們關注香港新聞從業員在內地工作時的人身安全。對香港記者在內地採訪的自由受到粗暴的干預,我們深表震驚及遺憾。我們要求特區政府反映港人的關注,向中央政府及烏魯木齊新聞辦發出強烈抗議,停止一切的暴力及干預。我們要求檢討有關制度,保障香港新聞從業員在內地工作時應該享有的權利、自由和人身安全。

發起人:
浸會大學新聞系 杜耀明
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 陳家洛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學系 何芝君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 梁旭明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 蔡寶瓊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