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自幼以來,站長的氣管都很敏感。遇上天氣轉變,會咳嗽連綿。涼夜的話,偶爾更會徹夜難以入睡。成長後,好些。但近幾年,因要努力清還債項,接多了一些工作,這再加上年紀大了、身體又差了,老毛病又乘機回來。今年也不例外。

三星期前,站長按壓胸前幾個位置,早已覺得痛苦難當,知道這是病前的先兆。又再過兩個星期,胸口的悶納雖然減輕了,但喉嚨及上呼吸道就開始癢起來。又再過幾日,頭更疼起來。「中了招麼?」心想。

去看醫生,醫生卻沒有甚麼表示,祇說站長於天氣轉涼時,要加倍小心身體。吃過了藥,祇想睡。一直睡,然後是睡了再睡。

站長的哲學老師曾說,病是一個人的靈魂對其肉體的否定。病榻中,精神會專注自己的內心世界裡,不會理會外間的紛繁滋擾,不會理會甚麼名和利,不會介懷別人怎樣看自己,也不會再服從肉體無盡需索的指令。而情況持續的話,我們的口味、性格,都會作出改變,漸漸變成由純自身(而非本能和肉體)所主導的新模式。

所以說,大病令人凝視生命的意義,小病令人覺察生活的虛幻。

站長最新文章《從邁向國際到不務正業》,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5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站長你要保重啊
病好了就好好保養身體
閒時要多做運動並持之以恆
身體才會真的好起來~

2009年10月25日 下午12:57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謝謝關心。我會的。

2009年10月26日 上午12:43  
Anonymous jack 說...

我也跟你一樣,氣管也很敏感。
最近才看過醫生。
又是那一句,不可吃冷食品。

2009年10月27日 下午3:34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你也要小心身體!

2009年10月27日 下午11:34  
Anonymous 匿名 說...

保重!

2009年11月23日 下午3:52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