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有時遇上一些古怪人物,真不知如何跟他們相處才好。舉個例,你投資了落一間公司,但公司不久就經營欠佳,累到你血本無歸,但偏偏之後,對方卻跟你說,佢仲慘過你,然後要你安慰他。而於筆者眼中看來,這些人的幽默程度,簡直就異乎常人,讓人無言以對……。

大家知不知大學教授的時薪,究竟值多少呢?原來真的一點不便宜。以人文及社會科學的情況來計,現時一位講座教授的教學時薪是四千一百元左右,教授值三千二百,副教授/首席講師/高級講師值二千六,助理教授/講師值二千一。所以話,讀書讀得好的話,真是有「黃金屋」和「顏如玉」的。

順帶一提,不走去問,也不知道。原來大學教職員在自己院校圖書館裡借書,每次是可以借八十本和三個月的。這個可借量和借用期,都可謂驚人。

有時看亞視,真替他們難過。比如昨天無線播北京國慶晚會,大部分觀眾就不會知道亞視正在直播香港的煙花。而明明一早應該已決定了日子的亞姐決賽,就鬼祟到至今連正式日期也不敢公佈。

國家政治及文化怎樣蠶食香港地道特色的文化呢?看今年國慶就清楚。香港人現在看文藝匯演時,已慢慢能看出當中味道,並忘記了以前我們自己的模式。回歸前,中秋大過國慶;回歸後,國慶漸漸蓋過中秋。

晚飯閒談時,胡扯到世界領導人的生育問題。不說或許不會留意,以美國為例,自克林頓起,經歷布殊,再到奧巴瑪,原來都是祇有女兒,沒有兒子的。而據調查及觀察,先進國家的男女比例,亦多數是女多男少的。不信的話,看看香港就知。即如:近年很多中小學男校,都漸漸接受女生申請,但相反,女校收男生的情況,卻不多見。

站長最新文章,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最新《保持愛你》(DVD)的影評,請進入: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根本教育中心最新兒童理財CEO課程,即將啟動,有興趣的朋友,請留言至:basicforce@gmail.com

至於根本教育中心的資料,請瀏覽:
http://www.basic-force.com/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