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與多年前的舊生吃飯,短暫回到過去之餘,又再一次從「對反」的角色、立場去看自己從前的片段。學生說,站長從前很惡,脾氣也不大好。站長在此謝謝他們的邀請與包涵。站長自己反省,無論過往或現在,授課時有「誇張」及「極端」是事實,但出發點都是希望學生能走出自己的「生活習慣」(舒適範圍) 去作些反省,從而作出「有必要」的改變。所以,倘若在進程中有學生因此對站長「不滿」,站長是不大介意的。說坦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及想法,正所謂,你有你的生活,我繼續我的忙碌,師生之間的短暫相會,祇是各自人生的一瞬間,一切不必介懷。

看新聞片段說,高錕已忘記了自己研究光籤的過程,令人看後不禁有點悲情。梁文道於免費報紙撰文,從中大舊生角度看校長,並提及他所知的高錕的為人點滴,更令站長動容。所以,「巨人」從來都不簡單,諾貝爾物理學獎雖說遲來,也總好過不來。

值得敬重的,還有為流浪狗奔波的一位女士。她這樣的全心全意、勞心勞力,絕對難得: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1007/4/ekw7.html

昨晚看完留言,今早腦裡就播出這首《前程錦繡》,也順道祝福各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qpRdCQcMIc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