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世界上就是有太多人,會向別人提出古靈精怪的要求。站長最近就接二連三遇到這樣的情況。另外一些,有些人根本不認識你,但一知道你有某些本事,就會開始對你不停攻擊,直至跟你兩敗俱傷為止。所以,站長其實有點怕。

看到曾浮雲替《施政報告》解簽,突然明白了傳媒鏡頭的偉大,能把平時自以為高高在上的人拉下馬,不得不謙卑。祇是,像曾浮雲般誠惶誠恐,似又太過卑微了。而今日一幕英文文法大戰,更是難看得要命。說坦白,表面上從寫下來的英文句法去看,那個「s」,似是有必要的。但曾浮雲卻忘記了「煲呔」就是指他「自己」,而透過橫額及紙牌向他說話的人都在現場,而英文句子後半截的代名詞又是「your」(你的),故他說的那個第三身加「s」的邏輯,其實早就不存在了。另外,站長也在此更正他另一個錯誤。那就是關於「普羅大眾」一詞的用法。「普羅大眾」一詞,源自英文「Proletarian」,原意是「無產階級」。以往政客慣常用法是「普羅大眾、星斗市民」連在一起說,問題不太。但站長今天看曾浮雲用此詞時,明顯地祇是想說「一般市民」的意思。故此,他其實是錯用了此字眼。

以下答兩個網友的留言:
1) 網友問我為甚麼我時時強調,無論任何人,平常不要把自己的定位,放在一個神聖的位置上?究竟如此的話,有何壞處。站長簡單回應。把自己看成有光環,固然不是壞事。但光環所投放處,總會現出陰影。你的高尚,就會映托出別人的醜陋,故易招引敵人。其二,當一個人心中認定自己是「絕對正確」的時候,其實也是那個人開始思想僵化及變成邪惡的時候。像金庸《倚天屠龍記》裡的「滅絕」,就是「以正成魔」的例子。切記、切記!

2) 又有網友叫我分析《周秀娜科大訪問記》,評一下周的表現。站長在此說,周秀娜表現比站長心目中預期的,其實更好。因為站長最怕她的,是突然變得「『爛』有深度」,不明白她自己的角色與定位。但站長估不到的,卻是那位嶺大教授的「無知」。沒有人真正明白他想問周秀娜甚麼的同時,基本上思緒混亂,詞不達意,祇一味「扮高深」。站長於此想起馬家輝,若這個講座由他帶,肯定精彩采百倍。

送上一首有三十多年的本地創作情色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L7B1eUzka4

有興趣通識教育的朋友,可到下面連結作交流:
http://www.libered.info/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