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有人疼惜的孩子,活得總較幸福一些。站長早前支氣管敏感發作,站長一位親姊姊聞道,即找來鱷魚肉餚湯煲給站長喝,令站長感到非常溫暖……。

與朋友閒談,一時興起,一連幾番回應,都令對方無言以對。朋友最初是想說一個「虛構」的故事的。朋友說:聽說非洲曾出現一種野馬,乜乜乜乜乜。
我說:非洲是沒有野馬的。
朋友說:你又知?
我說:我去過埃及、南非和東非,都未見過、聽過。
朋友說:野馬在北非和西非,也說不定。
我說:我翻查過非洲野生動物指南,都沒有介紹過野馬。
朋友說:那麼,非洲的馬,去了那裡?
我說:非洲祇得斑馬。
朋友說:非洲有斑馬,即係有野馬啦。
我說:斑馬祇是斑馬。
朋友說:沒有被馴化的斑馬,就是野馬。
我說:假設錯誤。
朋友說:錯了甚麼?
我說:你假設了有馴化了的斑馬。
朋友說:是的。
我說:世界上是沒有馴化了的斑馬的。除了卡通片外。你應該沒有見過斑馬表演和工作。因為斑馬很難馴服,寧願餓死也不聽人指揮……。
朋友說:下次再跟你說!

站長是否很乞人憎? 未算。讓站長也談談部分基督徒的邏輯。

半夜看到《恩雨之聲》,看到當中追訪一對以「飛行傳道」方式,於非洲盧旺達傳道的夫婦。其中丈夫說,若他在其它地方從事現行的(機師)工作,收入將以倍數增加,但他樂於享受現時工作的意義。而妻子則說,在放棄香港的工作和朋友時,的確猶豫過,但神最終給了她指引。

站長在此無意否定他們的邏輯。但卻想加以少許解釋。就是:選擇在平常地方立足而相對高薪工作的人,其實並不是庸俗。說得清楚一些,他們也祇是遵從了神的旨意。首先,站長其實想不出有那份工作是沒有意義的。其次,試想想若個個都祇從事他們心目中所謂「有意義」的工作,世界會變成怎樣?他們所屬組織的捐款又從何而來?況且,既然工作是「平常」,那麼,高薪用以補償他們的「沒有意義」,也是應該吧!(莫非又要高薪,又要很有意義?)所以,大家都不過是跟從所謂神的安排,而且大家也祇是各自選擇,因此,站長都不明白他們到底想「宣傳」些甚麼……。

但這也並不是站長對基督徒最大的批判。站長最怕的,反而是他們整天強調的,甚麼「苦難即祝福」。舉例說,明明信了基督教後,幾乎「家散人亡」,但傳道人卻竟然能說這是神的恩典,並說至少祂給你活下去,甚麼、甚麼……。(部分傳道人喜歡用〈約伯記〉去引經據典。)在此,站長衷心希望真心相信上述邏輯的人,在往後的生活上遇上更多他們心目中的「祝福」和「恩賜」。

吃完早餐,回家途中,看到一名拾荒女人,拖著一名年約五、六歲的小孩往賣紙皮,並教那名小孩如何賺錢。站長於是心頭一酸,差點兒掉下眼淚!

站長最新文章《教主心態與傻仔邏輯》,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最新國際認可中文遙距網上互動NLP性格型態學應用心理學人生教練解夢師課程。增設度身訂造課程,由你話事。學生特別優惠,有興趣請以電郵與站長聯絡。電郵地址是: stephenwongwh@yahoo.com.hkwongwh@stephen-hk.com

有興趣通識教育的朋友,可到下面連結作交流:
http://www.libered.info/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