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學生問站長,養了多少年的狗。站長當時衝口而出說,養了廿多年。現在計起來,雖然中間有六年是空檔,但其實前後共養了近三十年才對。我家中的第一頭狗叫「Coming」。我兒時的狗兄弟叫「烏頭」。九六至零七年,我跟「仔仔」一起生活。而「毛毛」,則是由零三年起,才搬到我家裡住的。

而站長的姐姐也愛狗。旁邊的幾張相片,已經十五年,當中好幾隻,亦已經離開……。


還記得「Coming」是哥哥的女友送給我們家的,後來被人偷走了。而「烏頭」則是爸爸為補償弟弟出世而送給我的禮物,由高小一直到站長出來工作,養了差不多十二年。

而「仔仔」則是朋友最初寄養在我家中的,亦一養養了十一年多。(「仔仔」與站長的故事,與及「仔仔」離逝的過程,可參閱2007年1月的「站長手記」。)

「毛毛」呢?則由一位暫住的客人,變成了站長現時的好朋友。而她的由「蠢」變得「聰明」,也令站長明白,「關愛」能令所有生命作出改變。可惜,她也日漸年老,幾年前開始白內障,年多前聽覺亦衰退了。幾個月前,連門牙也開始掉下來……。

學生問我這陣子為甚麼這樣躁?這其實沒甚麼,祇是工作疲累,精神不安吧了。謝謝大家關心!

話時話,站長這陣子實在超級忙,所以很多原先約好了的約會,都未能出現。在此懇請各位朋友見諒。有緣再約。

站長最新文章《浴血阿修羅之「傻鬥傻」 》,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標籤:

2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行過寵物街後面那間電器鋪,看到那頭金毛狗店員,好像叫「波波」,已日漸衰老,心裡很難受。知道他主人現在一定很擔心,很怕別人提起「他已經很老」的事實……。人狗情緣,每段關係,每隻動物,都不一樣。我自己很喜歡兩年前那齣《花鼠明星俱樂部》,幾隻花鼠走去主人身旁去睡的一幕。那是一段真摯感情的開端,也是一份「永恆承諾」的啟始。

2010年1月27日 下午5:24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望著已離逝的人和事,總覺悲涼。眼前還是活潑可愛的生命,卻原來他們已經離開了……。珍惜身邊的一切,就由如此的一刻開始!

2010年1月28日 下午1: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