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看不慣曾蔭權的大條道理與慷慨陳詞,說:希望立法會財委會於本週內經過討論,就可以通過撥款,讓高鐵馬上動工。言下之間,完全沒有想過撥款會不獲通過,祇暗示「反對撥款的議員」不可能成功。

更看不過眼的,是無線於新聞時段,竟然一而再地幫政府做宣傳,先是無端端找港鐵行政總裁周松崗做訪問,說甚麼「在有(投標)競爭機制下,高鐵造價『有可能』推低」的廢話;然後是請個本身支持興建高鐵的國內學者發表意見,說盡政府方案的好話……。

說坦白,若我是工程界的議員,我會讚成如今的方案,「錢先袋落自己袋」的遊戲,實在太吸引。而若我是建制派、委任的行政會議成員,我也會支持方案,因為我知,我這樣做的話,再獲委任的機會會增加,擁有權力的感覺,實在太奇妙。

雖然,我有選與被選某個「功能組別立法會議員」的資格,比一般市民多了「少許」特權。但我仍然覺得「一人一票式民主」,更符合香港人的眼界和生活要求。因為我想不通,為甚麼「在沒有我同意與授權的情況下,『他們』(包括:特首和那班所謂議員)竟然可以幫我們香港人下如此昂貴的決定……。」

另外,有人以當年興建紅隧地鐵的工程作比喻,指出不應刁難政府建設香港的雄圖。這個我當然讚成。但在推介機鐵深港西部通道1西隧迪士尼,甚至領匯時,政府的「虛假陳詞」與「誤導」,我們又忘得了嗎?

更多資料,請到:
http://ragingiron.wordpress.com/
http://inmediahk.net/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213899423412

站長最新兩篇社會批判文章,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政府當年話機鐵於2011年,每天有75000乘客,但現在祇有28000;政府最初話深港西部通道於2011年,每天會有46000車次駛過,但如今祇有7000車次。

標籤:

1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站長一向不喜歡《社民連》,但對他們對強權的堅持與頑強,實在佩服與感動。在此向他們致敬!

2010年1月16日 下午10:12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