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大清晨到牛頭角上村道教聯合會學校觀課,才知道該校學生的主要來源,是來自南亞裔的族群。對此族群,站長當然不感陌生。事實上,站長當年初出道,就是在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的協和街分校任教。那裡同樣有南亞裔的學生……。觀課十分愉快。說起來,一節成功的課堂其實很簡單,以小學為例,沒有知識傳授上的錯誤,老師形象適切、態度正確,再加上「孩子的笑容」,就是了。

走到茶餐廳吃早餐,侍應阿嬸向著一位「人工美女」,狂呼幾聲「靚女」,逗得那位「仿日本造型的女郎」笑不攏嘴。說起來,這些「翻版」在香港也實在不少。

張宇仁幾乎要哭出來的澄清自己對「最低工資」的立場,就知政治遊戲幾要命。所以站長絕對佩服肯參選的朋友。而提起立法會,站長則想起他們議員的人工。話說,資料顯示他們每個月真正袋落袋的薪酬,其實不到七萬。然而,一次議席選舉(或補選)的成本,動不動卻要幾千萬。用用腦,計起上來,真的不合比例,難為了那班尊貴的議員。當然,到底他們值多少呢?也實在見仁見智。前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曾說,最好少些用「市場機制」,又叫那些支持「市場機制」的教授、學者,給市場制定他們的人工云云。想起來,讓「市場決定立法會議員人工」多少的遊戲,也實在無不可!站長在此,更可大膽倡議,人工與選票多少和民望掛勾,看看社民連又會否支持?

回到自己的辦公室,照例把窗簾拉上,懶理外面風光如畫,充分顯現都市人的「自閉」。

踏進教室,零碎聲音從四方八面襲來,站長說一句,學生就說一句,早知在真實情景裡,教學一點都不容易。況且,在現場學生的互動對答過程中,總多甩漏,很多重點說不出來……。

站長最新《詹瑞文:港女發狂、港男發瘟:靚模襲地球》(DVD)評論,請到: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高度注視陳國強先生參加立法會新界東補選!

披頭四名曲 - A day in the lif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BJj10rYmdg

順道帶大家返到《阿飛正傳》的時光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ipJkM3gnE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1DrIbrIB7I

向大家推介一位舊學生的網誌:
http://blog.yam.com/edchan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標籤:

1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五區補選

《信報》香港脈搏:正當肥媽宣布不會參選的時候,在新界東原來靜俏俏地有另一個名叫作陳國強的人士宣稱會參選,此君還打着要搞「非暴力社會運動」旗號,揚言參選是要「唾棄『墮落』的政黨與『專政』政治人物,制止暴力。」

要在立法會鼓勵合作精神,建設一個和平與和諧的香港。他還聲言,希望已辭職的立法會議員不要參選,「因為這是對香港人和民主的侮辱。」

看其參選宣言,絕對是衝着公民黨、社民連的變相公投運動而來。然而,這位陳國強是何許人也,看Facebook其二八分側面照片可見,他應該既非「殼王」、亦非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同名同姓的陳國強重返政壇,但除此以外,其政治背景所知有限。他亦自稱曾在嶺南大學讀過書,亦放洋到英國倫敦大學留學,信奉佛教,還說自己無政治立場。

可是,看他的宣言以至給所有立法會議員、十八區區議會主席、新界東所有區議員的信件,他並非沒有立場的人,至少在變相公投一事上,便有很濃烈的個人立場。

2010年3月25日 下午1:12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