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陳志雲「重現江湖」,站長雖然佩服,但卻不感到意外。唯一意外的,反而是在他的講詞中,竟然有一句提及「仲去過『公立醫院』覆診添」。而照形勢看,陳志雲也實在要訪問回自己「陳志雲」,才能夠充分交代。

舊樓《強拍條例》通過,勾起了站長一件往事。那一年站長所住的一幢大廈被發展商收購,鄰居朱先生拒絕遷出,強調「不遷、不拆」。大家猜下最終的結果怎樣?答案是:朱先生不久被發現於後巷中,甚麼都沒有失去,祇被賊人打劫了「條命」。

站長唸中六時,開始跟朋友研究易卦、占卜,從此對《易經1的學問,有了皮毛的認識。又過了一、兩年,找了幾部書來看。其中一部,就是孫振聲先生於1981年所寫的《白話易經》。所以,這兩天於網上看到有人談及「易卦」時,就干涉起來……。

野蠻國家朝鮮偉大領袖的行為,就是出人意表。把自己兒子的生日定為公眾假期,已經匪夷所思,但更要命的,卻是貨幣改革失敗,竟然要找人做「替死鬼」。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18/3/h2nd.html

香港電台電視節目的製作水平,一向不錯。像今晚播的《品味人生林燕妮》,就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http://programme.rthk.org.hk/rthk/tv/programme.php?name=tv/flavours&d=2010-03-20&p=4674&e=105045&m=episode

站長生平看過最令人不安的眼睛,除了相片中的俄國末代國師 / 妖僧拉斯普丁2(Rasputin, 1865-1916) 外,算是《兄弟幫》於下面所訪問的這位曾從事「收數」的仁兄了。
http://mytv.tvb.com/variety/bigboysclub/105569#page-1

站長最新文章《記與迷失青年對話 》,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這兩天在站長腦裡播放著的《愛在陽光空氣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7bxroLDPvA

站長的培訓公司,正式改名為香港應用心理技術培訓中心,更新課程,快將推出,敬請留意!以電郵與站長聯絡: stephenwongwh@yahoo.com.hkwongwh@stephen-hk.com

支持本地品牌,齊齊加入許留山的組群:
http://www.facebook.com/huilaushan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易學之道,說易不易,說難又不難。基本功,包括要知道甚麼叫《易經》、《易傳》、《卦辭》、《爻辭》和《繫辭》。本卦八支,即: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重(變)卦六十四支。每卦有六支爻,由下而上,稱:初、二、三、四、五、六。而爻又分陰陽。陰稱六,陽稱九。比如:乾卦中的第五支爻,就稱九五。網友若真有興趣,可參閱岑逸飛著的《悟得智慧》的第一章〈易學智慧〉。
2 拉斯普丁的故事,充滿詭秘傳奇色彩。話說俄羅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小兒子患有怪病,沒有醫生懂得醫治,而拉斯普丁就擁有治癒他的神奇法力。尼古拉二世因此對拉斯普丁言聽計從,並讓他擁有很多特權。拉斯普丁生前曾預言,尼古拉二世的皇朝,會隨他的死亡而落幕。結果,拉斯普丁被暗殺,而尼古拉二世的皇朝,亦真的隨之而幻滅。

標籤: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