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動物的行為真奇妙。就正如旁邊的小卡,每日早上七時,都會用拍打鐵籠的方法,叫醒站長。而毛毛亦會於相若的時間,走到站長的睡床前,用手輕輕按在站長的枕頭上。而到了悶熱的日子,毛毛又總會離開自己「安樂窩」,睡到大門前的地毯上。

站長整天帶在身旁的「手指」(USB),終告壽終正寢。幸而,站長早有準備,跟足高人的三大指引。一,不放「私藏資訊」;二,不放「孤本」,祇放「複本」;三,定期「掃毒」及「更換」。避過了一劫。另外,跟著站長多年的「TOPCON:牛龜『芒』」,亦正式光榮退役,任務交由「PHILIPS:LED慳電『芒』」接替。

路過中環,看到昔日舊生翁麗華君,隨香港舞蹈團作表演。忽然好生羨慕,覺得能「寓興趣於工作」的人,最幸福。願她能繼續努力,實踐自己理想。而同一時間,站長亦替昔日老師蕭愛玲教授高興。蕭教授年前升任嶺南大學正教授一職,而最近更榮升系主任,絕對是站長一輩人的學習對象。

有學生現時於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月華)任教,令站長想起當年自己初出道時的日子。而李昭中校長、徐福強副校長,與及陳鉅培羅家志陳鴻燊梁秀娟陳志明等老師的名字,站長到現在也記憶猶新。

找來去年的舊片《大內密探零零狗》(DVD)來看,看後幾乎想死。希望此類「堆砌」而成的大爛片,不要再出現。

繼去年地球少了一秒後,智利大地震,又再干擾地球自轉的速度。不說不看的話,站長真的以為是說笑: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02/4/gtf9.html

缺乏新意念,祇懂得模仿和衝動,是時下失敗青年的特徵之一。人家掟鞋,你又掟鞋。上次「求簽」1未夠,今次就「打小人」… (唉!)。值得留意的是,下面一段新聞中的第三段第四行,記者也寫錯字。「至」在,應該是「志」在,才正確。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06/4/gvsh.html

無線中午播心理分析類電影《蝴蝶飛》,令站長再次發現自己買了後放在一旁的電影,實在不少。反而,透過電視直接看的,可能更多……。這個故事證明,人的眼睛總往外尋探索,「已在手」的東西,通常都祇會繼續放在一旁。

很久沒有完整地看完一套日劇了。剛好,早前在《J2》就看完了一整套的《First kiss》。送上小田和正所主唱的超正主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NjihYiGlaQ&feature=related

站長的培訓公司,正式改名為香港應用心理技術培訓中心,更新課程,快將推出,敬請留意!以電郵與站長聯絡: stephenwongwh@yahoo.com.hkwongwh@stephen-hk.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1:請參閱2月16日《思考與學習》的〈笨哉,少年!〉

標籤: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