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站長心底裡,是很怕窮的。還記得四、五歲時,有一回母親大人在家中數銀紙,站長於是問她,可否給我買一個菠蘿包。母親說,不可以,因為那些錢是用來供樓的,餘下的,亦要買米。站長那時聽話,沒有再說了,但心裡就一直想著,為甚麼母親大人要這樣忍心拒絕我……。所以,我真的怕那種「捉襟見肘」的日子。

看名人傳記,最常聽到的形容說話,就是說,某某君一世人,做了別人三世的事。但這句話於站長耳中,卻有另一種演繹。那就是:一世人做別人三世的事,其實已經是大趨勢。因此,要突出自己,就請你的一世,做三世那些「『一世人做了別人三世的事』的人」的事吧!換句話說,現在要成功的人,一世人,應該至少要做一般人九世的事情,才達標!

聽評級機構的新聞真過癮,"BB+"原來已經叫「垃圾」。而據此邏輯,站長平時給學生的給分,就真的太高了……。

到中學觀課,總多發現。首先是知道原來中學的「乜乜禮堂」和「乜乜多用途室」,亦已經有給有錢人「冠名」的趨勢。其次是知道現時本地中學的上課時間,千變萬化。有「冬令」和「夏令」,有五天的「星期制」和六天的「循環制」。星期制,可以是隔周上A,然後再下周上B的時間,又或者,星期一與星期五的上課與小息時間,略有不同;而循環制,又可以是逢某一個循環日,下午不必上課。總之一句,就是「七國咁亂」。

回家途中,經過等候重建的廢區,心裡忽然閃出「潛入裡便玩下」的想法。而假若站長今年是17歲,站長亦一定會約埋班兄弟入去探險。

會考女孩"Ruby"的故事教訓大家,發動任何攻擊或挑釁之前,都應該看看自己的位置和有甚麼可以逃走的路。(中國傳統智慧把這些歸納為:「思變、思危、思退」。)否則,被人圍攻就很難脫身了。要知,不是人人都有條件在網上作自我宣傳的,羽翹的成功,是非常罕有的例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F7oWG3X6c0&feature=topvideos

科學家說,黑猩猩對死亡的反應,很似人類。站長看完報導後,不敢認同。舉個例,於南亞伊斯蘭地區,人一死,兩天內就得下葬,然後所有生活,再重新開始,怎會像黑猩猩那樣傻?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27/8/hpir.html

站長最新文章《從「平智」到「通識」/假如「方舟」祇有五千年歷史》,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老友回港也不來電,令站長感慨良多。說坦白,站長情願認識的,是酒肉損友,讓關係更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eQabL9H0cc&feature=related

我朋友謝志榮君的網誌:
http://tcw55.blogspot.com/

站長的培訓公司,正式改名為香港應用心理技術培訓中心,更新課程,快將推出,敬請留意!以電郵與站長聯絡: stephenwongwh@yahoo.com.hkwongwh@stephen-hk.com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標籤: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